IG&FB-考取經驗談 的複本

【背景】

我大學就讀的科系並非企管相關,而工作經驗也與電信業、行銷業務不太相關。我在112年9月底離職後,陸續有在投遞履歷跟面試,當時考慮到市場上相關職缺的起薪都不太符合我的期望,然後剛好看到10月中華電信的考試簡章公告,需要準備的科目較少,蠻適合短期衝刺,並且還有機會回到家鄉服務,我便立刻報名中華電信的考試。

 

【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量到自己偏好在熟悉的環境讀書,在多人環境下反而容易分心,所以選擇可以在家連網便能即時上課的超級函授。除了可以隨自己進度調整觀看課程的頻率,也能重複播放比較陌生概念的段落,有效幫助自己加深記憶。

另外當時也有參考網路上已經上榜的前輩們分享,基於自己非本科系,對於相關知識掌握的程度低,非常需要依靠專業的老師簡單明瞭的課程講解,讓我能迅速進入狀況,因此選擇了多人推薦的超級函授課程。

 

【考科準備】

一、企管學+行銷學:企管學課本是《企業管理(企業概論.管理學)》、行銷學課本是《行銷學(含行銷管理、行銷管理學)》。

1. 課前:快速閱讀王毅老師的課本中該章節內容,並大略抓重點為之後做筆記時做準備。

2. 課中:仔細聽課程的講解,適度調整播放的速度,我是使用筆記軟體做筆記,電子檔形式的筆記可以方便修改跟調整,方便後續做完考古題補充考點。

3. 課後:當一個章節結束後會立即寫課本上的練習題,以確認自己掌握該章節知識的程度,並針對錯題做記號,之後複習時就以錯題為主,有效利用時間。

二、英文:課程聽過一輪,奠定文法的基礎後,再勤練考古題來加深對英文單字的記憶,以及提高閱讀文章的速度,因為英文的分數拉高了,對於筆試成績也有很大的的幫助,雖然在歷屆考古題裡中華電信的英文科目考試難度偏高,準備起來較費心力,但因為英文成績的占比不低,所以千萬不要疏忽英文的準備,也許就會成為筆試勝出的關鍵。

 

【讀書計畫】

第一個月以看完課程及製作自己的筆記為最主要重點,同時間還會做課本上的練習題,所以第一個月結束,課本已經熟讀過一次。

第二個月開始複習筆記,並針對老師課堂中提醒須留意的申論考古題開始進行練習,同時間也固定每天寫2-3篇的選擇考古題,加深自己對於每一章節的重點知識的記憶。

另外課程中的題庫班練習對於我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透過不斷跟著老師練習寫歷屆選擇考古題,搭配老師詳細的解說,讓我在釐清錯誤題目的概念上很有效率,不用再上網一題一題找詳解,讓備考更有效率。

 

【口試準備】

一、收集相關考古題:我在網路上收集前輩分享的口試問題外,也有參考口試課程講義裡收集到的題目,藉此去分類問題多半圍繞的主題:大致是個人特質經驗,以及關於中華電信本身的資訊兩類。

二、搜尋中華電信的相關資訊:無論是中華電信的官網、年度報表、相關新聞稿、粉絲專頁等都建議盡量去了解,尤其是近期的新聞稿內容,可以反映出中華電信的文化以及追求的目標,在答題上能協助你舉出相關實例去說服委員你是有認真準備想要進入中華電信,並且已經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

三、模擬面試:找自己的親朋好友等來實際模擬面試,練習到自我介紹時不會卡詞順利於一分鐘內講完,並且能夠有不同的反饋來協助你修正回答的技巧跟內容,有助於釐清自己的盲點。

四、服裝儀容:面試當天我是穿著西裝外套、白襯衫、西裝長褲,搭配黑色低跟鞋,頭髮有扎馬尾,並且畫了淡妝,我認為對於自己外表的呈現有多細節,也就反應了你對口試這件事情有多重視,所以會建議準備整套的面試服裝,會給人有尊重且正式的態度。

 

【給學弟妹的鼓勵】

        相信自己的努力是在更靠近目標的道路上,偶爾的低潮是正常的事情,接納自己並且找出合適自己的讀書方法最為重要,不用限制自己一定要依照其他人的方式來準備考試。

【結語】

        感謝家人、朋友、伴侶給予的支持及信任,接住了我低落的情緒跟掙扎,讓我能勇敢的面對挑戰,達成目標!最後祝有所願的人們都能心想事成!

中華電信-業務類上榜心得-行銷業務推廣-鍾O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