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考中華電信背景

近幾年來科技業不景氣,各公司常出現裁員的現象,造成許多人被迫離職而失去收入,因此想尋求一個定無需擔心隨時會被裁員的工作,此為報考中華電信的主要動機。 而我本身是通訊本科畢業的,因此有一些基礎在,面對考試的一些科目也得心應手,不過由於有很多科目都是很久以前學的,因此還是選擇了報名志光補習班的題庫班,透過練習眾多題庫的方式,一點一滴的找回以前學過的記憶以及手感。

二、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由於平日的時間大多有事情要忙,因此能讀書的時間不固定,而超級函授是透過連上網頁的方式進行線上的學習,只要有任何閒暇的時候打開網頁即可開始學習,這對很多人來說十分的方便。課程上還能隨時的作筆記,省去了抄板書的麻煩,這對只有三個月時間準備考試的我是非常有幫助的學習工具。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會慢慢的帶我們去一題一題清晰的講解各科目各章節中要注意的重點,讓我可以輕易的掌握各章節可能會考出來的題目,因此選擇了超級函授對於我考上中華電信的幫助很大。

三、各科目準備要領

中華電信的考科,專業科目占了筆試成績的80%、英文20%,因此我將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複習專業科目上,而英文的部分有多餘的時間才去看一些題目以及背常見單字。專業科目的部分包括了基本電學、計算機概論、電腦網路與通訊系統,每一門科目的涵蓋範圍都十分的廣,因此要在短時間內將全部的章節完全學會是很困難的,因此我都是每天花個3~4小時挑選每章節的重點題目去做練習,聽完老師講課之後再將那些題目自己再計算一次,這樣才會印象深刻當全部複習完之後再去找中華電信以及一些國營事業的考古題來看,然後將不太會的題目作筆記,最好是弄成一本專屬於自己的題庫本,如此一來就可以加強自身的印象,也可以在最後階段複習的時候,可以將效率提高。非常感謝超級函授的講師群在各領域科目上,將自身所學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大家,不但可以在短時間內學習了解到所有章節的重點精華,更針對趨勢精闢分析考題方向,在準備時可以節省許多時間,能夠多著重於較有機會取分的題目。

四、口試的準備要領

在得知筆試成績後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即要參加第二階段的口試,口試的準備上我參考了很多PTT以及DCARD上學長姐分享的一些考古題,並且將這些題目彙集成一本口試題庫本,每天練習要如何流暢的應答這些題目,如此一來便能應付各種各樣口試官出的問題。口試的一開始是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這要在事前就先準備好,如何簡短的描述自己,將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是一個很艱深的學問,自我介紹往往會影響到口試官後續可能會問的問題,因此也能根據自己自我介紹以及自傳的內容模擬出可能會被詢問到的問題提前準備,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回答得零零落落。

五、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準備考試的過程或許會很辛苦,也可能無法一次就考上理想的職業,但不管考了多少次,考取的人一定都是經過一番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所收穫,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當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付出的努力越多,越能感受到莫大的成就感以及愉悅的心情,為了自己理想的未來,要相信現階段的努力都是未來的踏腳石,不斷努力向前,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祝福各位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

考取心得|中華電信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林O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