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快訊-111關務人員.身心特考暫定類科.jpg

11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預定於110年12月28日至111年1月6日受理報名,4月23日至4月24日舉行考試,依據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之任用計畫,本3項考試各等別暫定考試類科詳如附表。 
考選部表示,為利應考人及早因應準備,考選部先依據分發機關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來函發布預定舉辦考試之類科,但仍須俟請辦考試計畫經考試院審議通過後,再公告各考試確定設置之考試等別、類科及其暫定需用名額等考試資訊。

111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考試各等別暫定考試科別一覽表
等別 暫定考試科別
三等考試 財稅行政、關稅法務、關稅會計、關稅統計、資訊處理、機械工程、電機工程、化學工程、紡織工程、輻射安全技術工程、藥事
四等考試 一般行政、關稅會計、關稅統計、資訊處理、機械工程、電機工程、化學工程、紡織工程
五等考試 船舶駕駛

 

111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各等別暫定考試類科一覽表

等別 暫定考試類科
三等考試 一般行政、戶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經建行政、水利工程、資訊處理
四等考試 一般行政、戶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經建行政、水利工程、資訊處理
五等考試 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戶政、電腦打字、社會行政、錄事、地政

 

111 年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各等別暫定考試類科一覽表
轉任機關 等別 暫定考試類科
國防部 中將轉任考試 一般行政
少將轉任考試 一般行政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中將轉任考試 一般行政
少將轉任考試 一般行政
上校轉任考試 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會計、廉政

◎說明:各考試、等別、類科(科別)、需用名額等資訊,俟本 3 項考試請辦案經考試院會議審議通過後,另行公告。(資料來源:考選部)


延伸閱讀>>>關務特考考試介紹(推薦英文程度佳的考生極具優勢)

延伸閱讀>>>身心障礙特考考試介紹

延伸閱讀>>>國防部全國第一家公職輔考特約中心,最高補助五萬元!


上榜生經驗分享

110關務四等-一般行政-梁○淳榜首icon.png

參考姊姊的推薦,我選擇了【超級函授】的課程,上榜的決勝關鍵點就在基礎觀念上。因此為了重新打好基礎,我會在看課程的時候,一邊將之前寫過的習題重新遮住答案,默寫一遍。透過這種打掉重練的方式,讓我對章節內容更加清晰。(完整心得)

109身心特考-四等經建行政-張○仁榜首icon.png

我大學時就讀清大經濟系。大四時面臨了繼續升學還是就業的困惑。認為個性較內向又不太適應社交,和家人討論後便決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考公職,並選擇所學較多科目的經建行政為目標。畢業那年我也報考了高考三等試水溫,才發現學校教授們所教導的內容與考試範圍仍有相當的差距,更不用說商事法這一科是以往完全沒有碰過的,因此我決定到志光補習。除了能學習未曾讀過的科目之外,還能加強與複習經濟學等在學校曾修習過的科目。選擇視訊上課模式,主要在於我可以自己彈性調整上課速度與每天的課程安排。(完整心得)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學儒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Line官方帳號諮詢傳送門→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