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pixel-604746-unsplash  
全選擇是五等考試的一大特色,沒有申論、也沒有作文,想快速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就不能不知道司法特考(五等)、鐵路特考(佐級)、初等考&地方特考(五等),這些考試的出題方向雷同,所以不論你從哪一類考試開始切入,都能省時考取。
 
小編現在要介紹的『五初頭ㄟ組合』,正是錄事+初等一般行政,兩項考試門檻低,年滿18歲即可報考。再者,基層司法人力大缺,根據自由時報2017年08月16日報導:「司法院和法務部表示,未來新增員額將優先配置給院檢基層,主要用來增加書記官、法警、錄事等基層輔助人力。」這麼好的消息,小編當然要分享給想找穩定工作的好朋友呦~以下小編整理2大投考理由:
 
起薪32K
錄事是書記官的助理,依用人機關的不同,可分為法院錄事、檢察署錄事,工作內容以行政、文書處理為主。薪水在五等考試中也算高薪一族,月薪可達32K,比起大學畢業起薪實在好太多!
 
報考人數減少
錄事除了薪資不錯外,報名競爭人數也開始減少,在用人機關穩定開缺的條件下,上榜更不費力。近兩年錄事錄取人數皆超過百人,在人力不足時,107年缺額可望再上升呦~
 
近年司法特考五等錄事統計資料
項目 105年 106年
到考人數 3,264人 2,879人
 需用人數→錄取人數   113人→121人   69人→105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1年3次上榜
錄事考生只要多準備一科行政學大意,就可以報考1月份的初等考試。算一算,多準備1科,1年至少有3次上榜機會,能不把握嗎?一樣的選擇題命題模式,更好準備,是推薦投考的最佳組合。
 
準備時間:每年8月司法特考→每年12月地方特考→每年1~2月初等考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司法特考(五等) 
錄事
※1.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3.法學大意
※4.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初等考/
地方特考(五等)
一般行政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最後,小編節錄上榜學長姐的各科準備方法供考生們參考。
 
106司法特考(五等)-錄事-鄭詩仙-DVD單科
寫考古題我覺得滿重要的,除了五等的題目外,初等還有台鐵的題目也值得參考,尤其是法學大意,可以觀察到出題趨勢。
 
連過兩榜 105司法特考-錄事-徐銘志-DVD單科
公民利用高中學測參考書來做準備,注意一些社會學上專有名詞的記憶,以及經濟學上各指標的計算方式,法律常識的部分則配合法學大意課本,基本上就能掌握大部分題目。
 
105司法特考(五等)-錄事-陳建安-DVD單科
觀察近年考題後,發現有五等題目四等化的趨勢,建議把考古題做的滾瓜爛熟並思考考點所在,才能徹底掌握。最後搭配近年警大考試題目練習,以增加實務題答題能力。
 
連過兩榜 105司法特考(五等)-錄事-徐銘志-DVD單科
民刑訴大意是拉開成績的關鍵,由於上課的內容是申論題導向,不能只聽,還要搭配考古題練習,甚至是默背法條才能應付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才又回頭用上課學到的法理推演。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