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08  

  法警是為維持司法系統順利運作而設立的警力,主要上班地點為法院及檢察署,開庭時的秩序維護、候審戒護、具保責付、協助民事強制執行以及押解犯人等業務都需要他們,是守護司法機關維安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與一般警察比較,法警工作環境相對單純,少了許多在外執勤的不確定與危險性。若以工作時間來看,平時上下班時間與一般公務員一樣固定,夜間值班採輪值方式,周休二日、生活規律,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宋名峻也說:「我非本科系學生,就在大學要畢業前夕,發現司法人員是一個穩定的職位,然後本身對於法律也有興趣,所以萌生考法警的念頭。」法警,因此也成了許多追求安穩生活者所嚮往的工作。以下小編整理法警2大投考趨勢:

錄取率高、起薪高
  

  106年法警(男)錄取率為20.49%,居司法特考各類別之冠,法警(女)雖缺額較少但錄取率也有7.10%,在公職考試之中可說相當高,今年(107年)公告增列需用人數後預計將招考法警(男)74名、法警(女)2名。
除此之外,司法特考四等起薪約4萬,而普考及地方特考四等起薪約3.6萬,可見司法特考起薪在同等的考試中就是高人一等,高CP值工作非他莫屬。

表1  

多一科,一年三次上榜機會

  司法特考「法警」與高普考、地方特考「法律廉政」的考科高度重疊,考生只需多準備一科「公務員法」即可再報考7月的普考及12月的地方特考,等於一年有3次的上榜機會,不必孤注一擲,自然減輕不少心理壓力,不易在考場上失常,小編建議有意報考的同學可考慮多拚一科,為自己爭取多元上榜途徑。

表2  

  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賴旻德建議:「因為法律廉政有八科,加考法警,考科上只要多準備一科目即可。因為有兩次考試機會,才不致於得失心太重,而在臨場上失常。」

如果你想維護正義,但自覺無法勝任須在外奔波的一般警察,那麼考上法警成為司法機關的安定力量,將會是你的另一種選擇呦~ 

 

106司法特考(四等)-法警(男)-宋名峻-DVD學習

然後經過坊間的評價發現【超級函授】有板書的附贈服務,可以節省許多抄筆記的時間,因而購買【超級函授】的課程。

 

105司法特考(四等)-法警(男)-賴旻德-DVD學習

【超級函授】和志光數位學院合作,讓我有免費自習教室可以使用,不用在外面去搶圖書館位子,而到考試期間亦可參加實戰會考,大大提升臨場感,這一套機制,我覺得非常便利且實用。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投考組合>>錄事投考組合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