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人力網站yes123求職網於2017年3月5日公布「大學應屆畢業生求職調查」,發現高達9成6的新鮮人選擇先就業,創下6年來新高;反之,選擇繼續進修者則不到4%,一再顯示新鮮人就業意識高漲。
 
那麼在應屆畢業生中,何種企業是新鮮人首選呢?有78.6%規劃到本土民營企業,緊追在後的就是國營企業及公家機關,共有七成高的比率,其中,有38.1%想到國營企業上班、29.7%則是想到公家機關上班,顯示成為一位工作穩定、福利不差的公務員並沒有退燒!
 
小編要介紹一家連續六年都進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的國營企業─中華郵政,其實郵局的形象向來親民,有著很重的服務精神,新聞上時常報導海角七號的翻版,經熱血郵差遍尋訪查後,最終準確地轉交到收信人的手中,真的是很溫馨,這也使得新鮮人一直對郵局都有保有好感度。
 
中華郵政近年來因應退休潮、一例一休,卻也更能帶出企業的優勢:
 
收入增加
勞基新法上路後,同樣也衝擊中華郵政,為配合一例一休,郵局決定周六繼續提供半天服務,上午9點~中午12點,而每年多出來的加班費由中華郵政股份公司自行吸收,簡單來說可申請加班費來增加收入,對於考生何嘗不是一大吸引力呢?
 
晉升機會多
在過去,郵局給人的感覺不是那麼有活力,沒錯,郵局其實正面臨著員工年齡老化所衍生的退休問題,為了解決人力缺口,光是內外勤的開缺每次皆破千人,同時這波退休潮也空出了大量主管職缺,相對來說,晉升機會不僅多還快,而這對於新鮮人來說正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會。
職階
類科  102年缺額   104年(1)缺額   104年(2)缺額   105年缺額 
 專業職(二) 
內勤
 櫃台業務  713 568 840 384
郵務處理 - 105 153 124
專業職(二)
外勤
郵遞業務 818 574 923 673
運輸業務 4 41 11 3
總計 1535 1288 1927 1184
 
薪資待遇佳
郵局的薪資已告別20K的年代,現在的內勤起薪30K;外勤起薪也有35K,這還不包括業務加給,若以郵遞業務來說一個月少說有40K,每年的績效獎金最高可達4.6個月,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時期,對於新鮮人而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郵局規劃在今年7月公告報考簡章、8月報名、9月左右考試,想要快速上榜,郵局將是你不容錯過的考試!
 
105中華郵政-營運職-郵儲業務(丙)-翁珮雯-DVD函授
我認為買【超級函授】很值得,【超級函授】教材十分詳盡、筆記也很完整,能夠認真聽完課程,將題目充分練習,基本常用法條記熟,相信金榜題名指日可待!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黃勁清-DVD函授
選擇很多人推薦的【超級函授】,第一因為師資強,教學方式生動有趣;第二函授課程可以反覆觀看。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彥君-DVD函授
【超級函授】DVD可以重複觀看,聽完一遍不懂,或不小心放空的地方,可以直接拉回去再聽一遍;覺得老師講話太慢,或者讀到後期複習的時候,可以把速度調成兩倍,非常方便。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