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報考郵局的考生們,注意了!中華郵政規劃於下半年招募新血,筆試時間預定在9月,同時考試科目也將有所調整。
 
在最新公佈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甄選進用規範」中,國文由過去的單選測驗改考短文寫作、閱讀測驗;而外勤人員將不考企業管理,修改為台灣自然人文地理,小編提醒考生們千萬不要準備錯的科目喔~
 
中華郵政已連續兩次大規模地調整考科,為了就是廣納更多人才,並期望能適才適所。在內勤方面,其工作業務上會有許多銷售簡易人壽保險等郵政產品的機會,改考短文寫作希望能增加內勤人員的口語表達能力;在外勤方面,企業管理在實際業務所需較低,因此改考台灣自然人文地理,藉由強化在地認同感,來誘發郵差第一線的服務熱情,所以才調整考科。
 
小編將2017郵局最新考試科目整理如下:
 
報考專業職(二)內勤者,國文與英文一樣維持一科共同科目不變,變的是閱讀測驗佔國文成績40%、短文寫作則佔國文成績60%,考生在閱讀引文後,闡述300~500字短文,考題舉例:你喜歡台灣小吃嗎,請以「我與台灣小吃」為題寫一篇400字以內短文。(2017/3/4,蘋果日報)
職階別 類科 考試科目
 專業職(二) 
內勤
 櫃台業務 
◎1.國文(短文寫作60%、閱讀測驗40%)
     及英文(單選題)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
     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
 外匯櫃台
 郵務處理
備註:1.有「◎」符號者,採混合式題型
         2.有「※」符號者,採測驗式題型
 
選試專業職(二)外勤者,共同科目維持國文一科,單選測驗題佔國文成績60%、閱讀測驗佔國文成績40%。專業科目之一的企業管理大意,改考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考題舉例:台灣最長的河流為何,選擇題答案為濁水溪。(2017/3/4,蘋果日報)
 
除了筆試考科有變動外,體能測驗、總成績計算亦有異動,搬運郵袋由每人1分鐘搬運12次調整為每人1分鐘最多搬運14次;同時,總成績計算方式改成筆試成績與體能測驗各佔35%、口試則佔30%,因此,要多下點功夫在筆試測驗喔~ 
職階別 類科 筆試考試科目 體能測驗 總成績計算
 專業職(二) 
外勤
 郵遞業務 
※1.國文(單選題60%、閱讀測驗40%)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3.郵政法大意及交通安全常識
  (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 
  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郵袋搬運每人每 
 分鐘最多搬運14
 次,滿分100分
 筆試、體能測驗成績 
 各占總成績35%,
 口試占總成績30%
 運輸業務
備註:有「※」符號者,採測驗式題型
 
針對共同考科國文,有調整的不只有專業職(二),還包括了專業職(一),同樣地,國文與英文一樣維持一科共同科目不變,變的是閱讀測驗佔國文成績40%、短文寫作則佔國文成績60%,至於專業職(一)各類科的專業科目則沒有任何異動。
職階別 共同科目
 專業職(一) 
 ※1.國文(短文寫作60%、閱讀測驗40%) 
   及英文(單選題)
備註:1.專業職(一)僅調整共同科目,專業科目則無。
         2.有「※」符號者,採測驗式題型
 
中華郵政近日來頻繁公告招考訊息,為了就是給考生們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考試,在離考試時間還有6個月左右,給自己一個上榜的機會,立刻衝一發吧!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王昱文-雲端學習
去年一位已經考上的朋友推薦【超級函授】,經由短時間內授課老師的提點,讓我在考試前可以更精準的瞭解考試方向與重點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唐詩佳-雲端學習
我選擇了網路上擁有一致好評的【超級函授】課程在家準備考試,【超級函授】的優點是時間安排彈性,且觀看方便,可以使用電腦與手機隨時隨地觀看課程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張喬迪-雲端學習
【超級函授】課程隨時更新考試資訊,再來是會提供板書,讓我在聽課程時,只要專心聽老師上課,不必去急忙抄筆記,上課直接吸收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