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人力網站yes123求職網於2016年11月22日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高達80.9%上班族考慮農曆年前換工作,這比例不但比去年的78.6%、前年的71.3%都高,更續創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其中,6成3上班族早就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
 
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年前轉職的前 5大主因包含「薪水太少,很難過活」、「沒有升遷機會」、「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以及「太久沒有加薪」、「不喜歡現有的工作內容」。
 
小編將上述五大轉職原因與公務員進行比較,比較後結果發現公務員大獲全勝!
私人企業 公務人員
 薪水太少,很難過活   每年依照年資、考績調薪
 沒有升遷機會  於一定年限或服務滿一定年資,可參加升等考
 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  穩定有保障
 太久沒有加薪  每年依照年資、考績調薪
 不喜歡現有的工作內容  招考類組多元,同職組可互轉
 
 
而在這麼多的公職考試中,最具指標性的國考不外乎就是高普考、地特以及初等考,當中又以初等考最適合轉換跑道的上班族,初等考有以下五大優勢:
 
第一,考試時機好,初等考於每年1、2月舉辦;地方特考於每年12月舉辦,相同的考科即可同時準備兩種考試,您說考試時機好不好呢?
 
第二,考試門檻低,無學歷限制、年滿18歲即可報考,即使中年轉職也容易上手。
 
第三,考試易準備,對於非全職考生者,一天的工作已疲累不堪,而初等考僅需要準備4科且全選擇,準備起來較不吃力。
 
第四,上榜機會高,初等考試第一天考一般行政類組;第二天才考一般行政以外的類組,簡單來說,可以同時報名兩種不同的考試類組,來增加上榜機會。
 
第五,投考組合多,準備初等考,同時亦可準備鐵路特考佐級、司法特考五等、郵局內外勤以及地方特考五等考試等。
 
在職者們,如果你現在對未來轉職的方向還沒有頭緒的話,不妨可以從初等考試下手喔~
 
 
更多投考組合>>轉職公式大公開
 
不藏私小技巧>>初等上榜關鍵在國文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