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於2016年7月11日報導中寫道:「國營事業世代更替,台電、中油、台糖和中鋼等國營事業或政府掌握實際經營權的企業,今年起開始進入退休高峰,未來7年,退休人數高達1.6萬人。中油、台電、台糖與台灣自來水大退休潮,起於2011年,過去5年4家公司平均每年退休合計約1500人左右,從今年起會進入高峰,到2022年止,每年退休人數平均升高到2300人。」
 
                       經濟部4大國營事業未來7年退休人力摘要表
公司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2022年  合計
台電 1074 945 997 1531 1200 1000  6747 
中油 622 627 672 866 800 550 4137
台糖 79 170 192 231 200 200 1072
台灣自來水 201 299 334 408 350 350 1942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2016/07/11)
 
可是這一班國營事業黃金列車載著不少事業體,到底考生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從中華郵政入門是小編最最建議的,理由有2多:『跨考機會最多』、『缺額最多』。
 
首先,跨考的機會最多,郵局考試不僅準備容易而且考科的重疊性大,尤其是企業管理這一考科,不論在其他國營事業的考試中,甚至是鐵路特考的佐級運輸營業都有出現,顯然從郵局考試入門的跨考機會相對高出很多,自然也就成為小編推薦的原因之一。
 
其次,在這麼多的國營事業體當中,郵局考試的缺額為所有國營事業體中最多的,從過去的專業職(二)內、外勤缺額來看,都比未來每年的電、油、糖、水開缺來的多很多,顯然從郵局考試入門的上榜機會相對高出很多,因此是小編推薦的第二個原因。
 
 
基於上述的2多理由,郵局考試是不是讓您很心動,最後一起來看看上榜學長姊的推薦。
 
104郵局招考-專業職(二)櫃台業務-高雄-林佳靜-DVD函授
 
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它在高、普考以及各項國考、法律考試都極為出名,同時又看到網站上以及補習班內非常多亮眼的榜單,因此我選擇相信【超級函授】,相信它會改變我的人生。
 
104郵局招考-專業職(二)櫃台業務-台北-黃靖茹-DVD函授
 
我得知有考試時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在時間如此緊縮的情況下,我選擇了【超級函授】教材,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讀書進度,若有不懂的部分都可反覆觀看直到了解,也因此使我的基礎更加穩定
 
104郵局招考-專業職(二)郵遞業務-宜蘭(榜眼)-陳東隆-DVD單科
 
【超級函授】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彈性,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課程,而且上課過程如稍有閃神還可重覆觀看,再加上有整理過又字體端正的板書,讓我可以更專心聽課,省去寫筆記的時間與精神,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4郵局招考-專業職(二)郵遞業務-桃園-吳思賢-雲端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上「函授」這種課程,覺得比去現場上課好,因為可以彈性安排自己的時間,資料、講義…等等,真的有問題也可以寄信問老師,所以如果你準備考試的時間需要很彈性,【超級函授】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投考組合>>投考組合大彙整 國營事業一把抓

強力推薦報導>>新鮮人嚮往企業 郵你不知道的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