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投入國考者都會以七月的高普考為準備目標,但就小編觀察下來,高普考因考科眾多,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對於時間自由的全職考生較合適;反之,相較於時間較不充裕的在職者,也許有經濟壓力、家庭壓力甚至是工作本身的壓力存在,能短時間看到成效的考試較適合,例如: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次可同時報考兩個不同類組,小編極力推薦第一天的一般行政一定要把握,雖然一般行政是熱門的類組,但近兩年的開缺佔比都超過五成,是你值得好好投資的類組。
時間  初等一般行政開缺人數   初等考總開缺人數   初等一般行政缺額佔比 
103 140 286 48.9%
104年 191 378 50.5%
105年 250 465 53.7%
資料來源:考選部
 
對於報考初等一般行政者,如:人事行政、經建行政、勞工行政和廉政等四個類組都只需要再多準備一科就可以多一次上榜機會,除了初等外亦可同時準備地特五等,同樣的考科就可以再多投考一次,這是小編給在職者們的首選快速轉職公式。
準備考試日期:每年12月地特五等→每年1、2月初等→每年8月司法特考五等
考試
初等/地特五等
一般行政
初等/地特五等
人事行政
初等/地特五等
經建行政
初等/地特五等
勞工行政
初等/地特五等
廉政
司法特考五等
錄事
共同
科目
※1.國文(包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專業
科目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3.法學大意
※4.人事行政大意
※3.法學大意
※4.經濟學大意
※3.法學大意
※4.勞工行政與
    勞工法規大意
※3.法學大意
※4.公務員法大意
 ※3.法學大意
※4.民訴大意與
    邢訴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此外,小編還推薦比較沒那麼競爭的交通行政類組,相較於其他行政類科錄取率偏高,而且考題貼近生活,即使非運輸科系背景的考生也很容易上手,是推薦給轉職者的主要原因。
時間 初等一般行政 初等交通行政
到考人數 錄取率 到考人數 錄取率
104年 15,486  1.57%  1,467 1.7%
105年 13,261 2.35% 1,130  2.48% 
資料來源:考選部
 
選試初等交通行政者,同樣也有小編推薦的轉職公式,若再多準備一科企業管理大意或鐵路法大意就可以報考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或是佐級場站調車。
準備考試日期:每年1、2月初等→每年6月鐵路特考佐級
考試
初等/地特五等
一般行政
鐵路特考
佐級運輸營業
鐵路特考
佐級場站調車
共同科目 ※1.國文(包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專業科目 ※3.運輸學大意
※4.交通行政大意
※3.鐵路運輸學大意
※4.企業管理大意
※3.鐵路運輸學大意
※4.鐵路法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聽完小編娓娓道來後,有沒有發現轉職的選擇性其實不少呢? 以上是特別推薦給在職捧友們的兩大轉職公式,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轉職公務人員!
 
 
105初等考試-會計(探花)-張榆珮-DVD單科 
經過爬文之後,我選擇很多人推薦的【超級函授】,會定期宅配寄教材,讓我在家也能按部就班的學習,不懂的內容可以重複觀看,而且教材編排得很好,方便閱讀。
 
105初等考試-勞工行政-廖芳娜-雲端學習
我有上過面授課程,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排隊劃位上,幾經考量,我改選擇【超級函授】,除了可自由地安排上課的時間,成為時間的主人,且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觀看,不必擔心錯過任何重點
 
105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黃崇彥-雲端學習 
我決定選擇【超級函授】,讓我在家裡用自己的電腦就可以補習相當方便,教材也會直接寄到家裡來,重點是進度可以自己抓,想快轉的時候就快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重複看個幾遍看到懂為止。
 
105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陳姸瑾-雲端學習 
【超級函授】優良的師資,循序漸進的課程,讓我一點一滴增加實力,且減少往返路程時間,這是國考學生最經濟、省時的絕佳方法。
 
105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江美芳-DVD函授
【超級函授】網路功能也很讚,常常都有關心簡訊,搭配定期全國線上模考,讓我在準備國考的路上感到無微不至,真的是太讚了!
 
 
強力推薦報導>>八成一上班族年前想轉職 
 
不藏私小技巧>>初等上榜關鍵在國文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