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加考試鑑別度,考選部在104年度起,將於部分考科中增加複選題題型,其中以國文科最多,包含:初等考、鐵路佐級、司特五等、地特五等以及國安五等。
 
以初等考試為例,國文共考45題,其中單選題35題,每題2分;複選題10題,每題3分,佔分比為三成。複選題每題最少有兩個正確答案,全部答對得3分,答錯1個選項得1.8分、答錯兩個得0.6分,未作答或者答錯超過兩個選項,該題就以0分計算。
 
因此,在面對單選、複選兩種題型時,都可以使用刪去法則,先將錯誤的選項排除,自然也能提高答對的準確度。而在複選題方面,建議先將確定的答案填上,不確定的答案先不要填,可以降低不必要的失分喔!
 
除答題技巧外,多數考生在準備國文考科上,不外乎吃老本就是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翻書。但自初等考國文增加難度以後,多數的考生已經開始吃不消了,其實國文就像英文一樣,需要長期閱讀來培養語感的,所以小編就要告訴你,不再為國文抱佛腳的準備方法。
 
準備初等國文有兩大要點:
1. 每天閱讀著名的經典篇章,從大學文選或古文觀止開始,如有餘力,還可選讀世說新語或戰國策來增加深度。
2. 寫歷屆試題,大學學測、指考題目亦可作為練習使用,並且整理出常考的成語、形音義、國學常識。
 
國文雖然是一科不起眼的科目,但卻是最能體現基本功的一科,尤其在每一科都極為重要的初等考試中,準備起來可不能馬虎,尤其在加考複選題後,更是成為左右上榜與否的關鍵考科。
 
 
105初等考試-交通行政-陳怡安-書面函授 
有一些文言文會很常出現,要把它的中文意思寓意那些記起來,另外在考試的時候對於國文這科要有耐心,因為題目都蠻長的
 
105初等考試-勞工行政-廖芳娜-雲端學習
平常要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因為考試時間只有一小時,寫完題目後往往沒有時間回頭檢查,甚至可能寫不完,影響到分數。所以,在練習整份考古題時可以記下完成的時間,用來調整作答的速度。
 
105初等考試-會計(探花)-張榆珮-DVD單科
近年來國文考題的閱讀文章很長,閱讀的速度要快。書信和公文一定要熟,很好拿分數
 
104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吳淑婷-DVD函授
一些基本分一定要掌握,如:字音、改錯、人物配對(找關鍵字)、公文、應用文,每次考試都有一定的出題比例
 
104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林俁方-DVD單科
國文是不容小覷的一科,平常是利用瑣碎時間,看看論語或是古文,又或者做些考古題,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找到答案。
 
 
 
更多投考組合>>轉職公式大公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