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_vivipic (1).jpg

沈○顗應屆考取 111地方特考四等-財稅行政(竹苗區)狀元


  大三那年是我開始萌生想考公職的時間,不管是因為喜歡穩定的生活,抑或是也想要試試自己考試的能力到底在哪,種種原因使我就算知道過程會很艱辛,仍毅然決然地走上公職這個道路。剛好,在校期間有學姐推薦志光,洽詢過後選擇了錄取率較高的財稅行政,但這個類科跟我本系所學可說是截然不同,等於許多科目都是從零開始。


  可能一開始太樂觀了,覺得距離考試時間還很多,所以讀的進度十分緩慢。1月份提早畢業後,本該拿來衝刺的時間因為身體狀況不佳的緣故,大部分都拿去看醫生了,那時候我就深知,7月的高普考我是來不及讀完了,但仍舊憑著僅存的希望繼續讀下去。可是進度跟不上再加上身體不適,產生了無數次想放棄的念頭,也不知道選擇這條路是否是對的。最後準備不足的上了考場,果真去當了砲灰。


  高普考後一切重新來過,那時距離地特只剩不到5個月的時間,我每一科都還沒看到一半,於是我選擇全力衝刺專業科目,但不包含會計,因為初會都沒學好的我,中會需要花的時間太多,我沒有辦法把時間成本都花在這科魔王上,所以中會幾乎完全放棄,久久才拿出來看一下,其他時間我盡可能地輪流把稅法、民法、財政學看完,但最終只有稅法是有讀完一遍的,民法、財政學只看完了三分之二的課程。


  在短短5個月的時間裡,我採取的計畫是,把早中晚分成3個時段,每個階段按照狀況讀2~3個小時,兩個階段看課,一個階段複習,三科專業科目每天輪流讀,但也因為時間關係,最終共同科目是沒有上到課的。大概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決定開始寫題庫書、刷考古題,這時候就沒有看課了,所以每天除了會計以外,剩下的7科專業科目寫題庫書,共同科目寫歷屆,一開始寫都錯的一蹋糊塗,而且不到一個月所以焦慮、煩躁的心情都跑出來了,那時候也不覺得我能夠在極短期的衝刺下成功,有好幾天呈現完全不想碰書的狀態。


  但我覺得【超級函授】提供的師資很棒,儘管很多科目都是從頭開始,但如果用心跟課,就不會覺得那麼難了。還有申論批改的服務雖然我沒有用到很多,但是卻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上榜的關鍵就在於申論題,剛開始寫一定是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或是只能抄課本,惟有多加練習還有熟悉內容才能獨立的寫出內容。至於選擇題的部分,我覺得大量寫題目、刷歷屆非常實用,是極短期衝刺的好方法,因為寫一寫就會發現其實很多題目都是類似的模式在變換而已。但還是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從長計議,按部就班地慢慢讀,不要像我一樣各種不確定,最後那個月幾乎都在熬夜,然後還放棄一科專業科目。


  這次能夠上榜其實是運氣與努力相輔相成,申論題也比我自己算的高了不少,有些題目不會寫,我抱持著有寫有分的心態,把我能想到的都寫上去,真的有得到相對應的部分分數。所以不論如何,都不要輕易放棄,全力以赴地去做,沒有全部讀完也沒關係,只要把握好自己熟練的,一切都有可能發生。感謝所有陪伴我讀書的家人、朋友,沒有你們我早就放棄了,也就成不了今天。


  考完試等放榜的3個月裡,內心十分煎熬,書讀不下也不能盡情的玩,所以3月7號放榜日是種解脫也是種釋放,代表著這段時間的努力有了成果,有了可以開心很久的事了。


國考新手必看!申論寫作得分關鍵

經濟考量、沒有時間看書!是你遲遲無法投入國考的原因嗎?榜首哥帶你一一擊破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