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初等考暫定考試類科公告_工作區域 1.jpg

112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預定於111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受理報名,112年1月8日舉行考試,依據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之任用計畫,本考試暫定考試類科計設一般行政、社會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人事行政、財稅行政、會計、統計、廉政、經建行政、交通行政、地政、電子工程共13類科。

考選部表示,為利應考人及早因應準備,考選部先依據分發機關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來函先行發布預定舉辦考試之類科,但仍須俟請辦考試計畫經考試院審議通過後,再另予公告確定之考試類科及其暫定需用名額等考試資訊。

一、初等考考試時間及資格

報名日期  111.10.25.- 111.11.03
考試日期  112.01.08 
考試資格  18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二、初等考試地點及錄取分發

項目 內容說明
考試地點 分八考區舉行,包括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
錄取分發區 考取後填選志願,依成績分發至全國各機關單位服務。

三、初等考需要補習嗎?

雖然初等考只考4科且都是選擇題型,但讀的內容就要比較廣泛與仔細,近年來考題都比較刁鑽有許多混淆的選項,透過專業課程可以快速吸收考科的內容知識並訓練各種題型的作答技巧。

四、初等考考試科目

因為與地方特考五等考科相同,所以同時可報考唷!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1 專業科目2
一般行政 國文
公民與英文
法學大意 行政學大意
人事行政 人事行政大意
一般民政(僅地五) 地方自治大意
戶政(僅地五) 戶籍法規大意
勞工行政 勞工行政與法規大意
經建行政 經濟學大意
廉政 公務員法大意
交通行政(僅初等) 運輸學大意 交通行政大意
社會行政 社會工作大意 社政法規大意
圖書資訊管理 圖書館學大意 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
地政 土地行政大意 土地法大意
財稅行政 財政學大意 稅務法規大意
會計 會計學大意 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統計 統計學大意 資料處理大意
金融保險(僅初等) 保險學大意 貨幣銀行學大意
電子工程 電子學大意 基本電學大意

五、聽聽學長姐怎麼說

初等一般行政全國第2名;109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新北市第1名-李O恩 應屆考取/10個月快速上榜
數位視訊課程的時間彈性會較大,也較能夠省下通勤時間,若在外地也可以到各個數位分校上課,而電腦教室內仍有其他同學,所以還是可以營造讀書氣氛。(完整心得)

初等考-電子工程-曾O翔 全國第1名/兼職準備

選擇數位學院到班上課方式是因為一方面可以補足我在工作下班時段上的不固定性,可以彈性調整我自己的上課步調及作息;另一方面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到班學習,不會有在家裡過於舒適而有怠惰的情形發生。(完整心得)

 

延伸閱讀>>>國考初心者入門首選「初等考」考試完整介紹

【影音】初等考篇|只考4科選擇題的公職考試+選擇題型準備技巧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