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PNG

司法文字艱澀難懂,有些字甚至連法官都不會念,宛如天書,使得民眾必須要轉而向律師或是各法院的訴訟輔導人員求助。司法院長許宗力為了讓民眾更接近司法,不只創建與社會對話小組,與人民溝通,還特地在司法院官網推出「客服小幫手」,讓民眾更迅速找到解答。但司法院強調,小幫手現只負責提供訊息,尚未開放聊天功能。

司法院3日於官網推出「智慧客服小幫手」功能(目前為試營運階段),未來民眾若有訴訟相關問題,只要點選「智慧客服」專區,輸入欲詢問問題或關鍵字詞,小幫手就會依照問題的關聯性找尋解答。

智慧客服小幫手是以官網中的「書狀範例」「常見問答」資料為素材,建構更具系統性及互動性的資訊平台。對於民眾常見的訴訟疑問,小幫手能夠以即問即答的方式來回應,提供民眾除了上網搜尋、諮詢法院訴訟輔導窗口外,另一項新的便民選擇。

司法院強調,現階段小幫手並沒有提供聊天功能,因此對於需要更多法律專業意見、判斷具體情形及協助資料查詢等問題,小幫手會適時提供法院聯絡窗口,交由更專業的司法人員協助解答。

司法院表示,小幫手目前正在持續學習與擴充資訊點,希望透過試營運,蒐集民眾問題或意見,精進改善,評估擴充服務範圍,以提升司法數位化服務。

點我>>司法院官網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公職報報】110/2021年司法特考暫定缺額800名、報名及考試時間、近年錄取人數

延伸閱讀>>【國考小技巧】司法特考倒數三個月,考前衝刺關鍵,上榜生的「統整術」!

延伸閱讀>>【小話聊公職】「法院書記官」讓你卡位司法界行政工作拚高薪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學儒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