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甄試.png

【雙榜榮耀-國小教甄美術科 台中榜首、新北第七名-洪O茹】

想通過教師甄試成為正式教師,是教育領域學子們共同努力的目標。不少考生一邊代課一邊備考教師甄試,在學校工作與備考時間雙重壓力下,放手一搏加入補習班,終能有效率成就教師夢的例子。你也是還沒正式上岸的老師嗎?讓我們來看看應屆考取教師甄試「台中市國小美術科的榜首」-洪O茹老師的故事。

我畢業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其實在大學時就立志成為美術老師。畢業後,順利考取教師證,開始準備國小美術科教師的考試,因為教檢的分數落點在75分左右,讓我有些驚心,所以決定開始補習,經過評估決定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的學習方式可以彈性規劃進度,讓我能夠適時調整讀書的進度。


『國小教甄-榜首的考試準備技巧大公開』

Tip1:由繁化簡歸納筆記

1、後設認知策略
除了認真上課、按照老師說的重點讀、去做屬於自己的筆記、最重要的是運用後設認知的策略,必須清楚自己哪一個部分弱、要怎麼去補強?
2、脈絡心智圖
除了上課的講義,我會再上網找資料,深入了解整個脈絡,了解全面性的知識,以心智繪圖的方式來做筆記、腦海中圖像式的記憶。
3、活頁筆記本
我的筆記運用活頁紙的方式,每年更新、增加,運用不同顏色的原子筆、標籤紙來幫助自己提醒重點在哪、熟悉程度。
4、考古題
多做考古題,並可以熟悉到將題目的關鍵字詞抓出,如果有不會的選項都要去查詢解答,多做考古題可以判斷命題方向。

 

Tip2:實務經驗的提升

1、藝術代理
因為我的努力,打動了兩位恩師,毅然決然到台中跟隨我的恩師學習,今年我只在恩師退休的學校擔任美術班的短期代理術科導師、去年則是藝術科任的扎實代理一年。
2、多看多聽多聞
其他時間跟著恩師到各地演講、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開始擴大我的視野、見識、吸取恩師的教學理念、一邊也跟著恩師準備一年後的複試。
3、藝術社群
每週五會北上到新北參加另一位恩師辦理的藝術社群,增進我的藝術教材教法專業度。

Tip3:複試必備-拿出你的教學熱情

1、口試
口試準備最重要的就是拿出你的教學熱情,即使答題不是那麼的精準,但委員看得見你將會是位好老師,當然基本題型還是需要準備,理論和實務題的部份網路上有很多其他考生整理的口試考古題可以參考。我是以三段式答法,第一段鋪成我的看法或定義、第二段實例、第三段收尾、延續性、發展性。
2、試教
複試試教的準備,以美術科為例:
(1)一堂有趣的藝術課
請想像你在上一堂有趣的課程,如果連你都覺得這堂課太過深難並且沒辦法符合教師手冊的學習目標時,請你想想如果在真實教學情境,你會想給孩子怎麼樣子的課程?什麼樣的體驗?你會用什麼語氣去引導?讓孩子玩中學,學中玩。
(2)符合學習目標
每個單元的教師手冊上都有學習目標,每一課的試教並不是照本宣科,而是根據學習目標去做課程的設計,所以不用完全按照課本來進行教學。

Tip4:志光的檢測系統

志光的線上測驗,對了解自己的學習非常有幫助,透過線上的測驗,我可以發現自己還有哪裡不足的、不懂的地方,因為他會以雷達圖的方式呈現,所以,我不熟悉的領域就呼之欲出,而且雷達圖還有分三個層次—由廣至深,我可以根據我不了解、不足的地方去做加強學習,也透過線上測驗,可以知道我的排名大約在全部的施測考生中的落點,所以我覺得線上測驗對我的幫助非常地大。

貼心提醒:
現在教師甄試題目越來越靈活,所以題目做得多與廣就很重要,甚至是公務人員相關的法規考試題目都會拿來做。  

       洪同學:「我只有一個想法,我想考上美術老師。提升孩子們的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我們的社會、生活、文化其實處處充滿美感,美感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我就是對藝術教學如此地執著與熱愛,才懷抱著考取的決心。
  我不是一個有天份的老師,但我是一位認真且滿腔熱忱的老師,教甄的準備過程,抱著一鼓作氣的態度,「想上岸你要比別人更付出努力,休閒只是在浪費時間。」我算是斯巴達方式地要求自己快速成長,付出了很多的代價,包括考前內分泌失調、失眠……但我認為值得。最後引一句蕭老師的話送給學弟妹:『努力未必成功;成功,必須努力!』共勉之!」

【國小教師甄試】
一、報名日期:每年4~7月。
二、考試日期:每年5~7月
三、應考資格:具有國小學校應試類科之合格教師證書。
四、考試類科:以下僅列舉部分縣市,確切招考學校請上各縣市教育局網站。

縣市 甄試類別 考試科目(初試) 考試科目(複試)
台北市 國小 1.基礎類科知能(國語文、數學、英文)50%
2.教育專業50%
1.教學演示60%
2.口試40%
新北市 1.教育專業測驗100% 1.教學演示50%
2.口試50%
桃園市 1.國語文40%
2.英語10%
3.教育綜合測驗50%
1.試教50%
2.口試50%
台中市

1.教育學科50%
2.國語文25%
3.數學25%

*占總成績30%

1.試教(15分)
2.口試(10分)

*占總成績70%

高雄市

1.普通科目60%
2.教育專業科目40%

*占總成績40%

1.教學演示(10分)
2.教學提問(5分)

*占總成績60%

 

參加教師甄試是個相當辛苦的過程,但只要堅持住,學到的東西都會是自己的,也會是累積下一階段成為正式教師的能量,你也想像洪同學一樣快速考取教師甄試嗎?歡迎你與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聯絡洽詢。
 

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全方位課程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
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未經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