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故事-警專(最後一次拚搏)-02.png

【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達原本是大學畢業後就到茶廠工作,起初覺得很新奇有趣,但工作久了也慢慢了解到,茶場工作的辛苦,雖然薪水高,但卻是要用很長的工作時間與辛苦的勞力付出換來的,漸漸的讓○達懷疑自己以後真的要靠這份工作維生嗎?或許現在年輕體力都還可以堅持,那年紀大了以後呢?於是○達將目標放在了薪水偏高且工作穩定的公職考試上。
 
【正視自己的人生,確定自己的方向
  「大學時因為系上開了一堂製茶課程,便對茶葉產生興趣,也曾到中國福建省當地茶廠實習半年,返校後便考取丙級製茶技術士證照,畢業後前往阿里山茶區工作,原本想先跟著那裡的師傅學做茶,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制茶師,然後把這份能力帶回家鄉,在家裡從事茶葉的相關工作。」
 
  「但是隨著接觸這份工作時間的時間越長,我也越來越迷惘,這份工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一方面對於家裡沒有茶園的我,做這份工作真的有辦法維持生活嗎?一方面制茶的辛苦,因現在年輕力壯,或許覺得沒什麼,但是到我四、五十歲時我真的還有辦法搬這麼多重物、在高溫下長期彎著腰幫茶葉做均勻的翻炒,在烈日下工作嗎?」
 
  「最後便產生了去考公職的念頭,為了之後穩定的生活,我選擇了一樣薪水偏高,但相較之下較為穩定的公職,並決定要成為人民的保母-警察。」
 
  準備公職永遠都不嫌晚,提早計畫未來的郁達,發現了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與現實的差距,為了成就更好的未來,於是毅然選擇了放手一博,現在的生活真的是未來的你想要的嗎?大家不妨審視一下現在的自己。
 
【沒有退路就是最好的路】
  「那時候到志光詢問警專時,櫃檯人員都很替我著想,委婉的幫我分析,一來是覺得我已經25歲了,是可以考警專的最後一年,如果真的有什麼萬一,是沒有退路的,二來是因為我已經大學畢業又當完兵了,距離高中的課業已經相隔好幾年,對比跟我競爭的應屆考取生,我可以說是一點優勢都沒有。」
 
  「但是這就是我選擇警專的原因,為了不要再浪費更多時間,我需要強迫自己一年就要考取,必需要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來讓我順利完成夢想,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所以我不允許自己有任何退路,不讓自己有退縮的機會。」
 
【成就幸福的推手-志光】
  「因為之前有去過別間公職補習班詢問過,相較之下覺得志光的環境明亮又整潔,櫃檯姐姐們也都很親切所以選擇了志光,正式上課後我覺得志光真的對我幫助很大,上課方式、時間都可以自己調整不用一次就把課程上完或是有固定的課表,暫停跟重播也很方便我停下來做筆記,還有定時的段考跟模擬考,除了增加實戰經驗又可以練習大量的題目。」
 
  「準備的部份我自己是都跟著課程上課,每次上課前一天先規劃格要上的課及複習的內容,課一定要跟著上,不能漏掉太多堂,漏掉太多堂會讓我覺得有點懶得上課了,所以要跟課跟緊一點,然後不斷的複習,當你讀到覺得沒東西可以讀的時候,你就快成功了,繼續撐下去就對了!再來是歷屆、歷屆、 歷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偶爾考題會有重複,所以要做到爛掉,不然考完的時候哭的就是你,國文跟英文這兩科有1.5倍加權,請一定要好好把握。」
 
  「基本上我幾乎天天補習班報到,因為我脫離高中很久了,所以很多東西都忘了,幾乎是從零開始,很多基本的東西都不會,但是我並不挫折,既然有心要考了,就要全部弄到會,不管問同學問老師,總之就是要把一切弄到懂。在考試剩不到半年的時候,宣布今年只招收三百壯士,當下的壓力更大了,加上沒在工作,所以真的很緊張。不過倒也不用整天都在讀,我覺得只要在補習班裡的時間認真讀,回家的時間幾乎不怎麼碰書,好好放鬆隔天再戰,不過每個人適合的讀書方式不同,自己找出最有效率的方式,讀起來也比較不那麼痛苦。」
 
【對於我的後盾們,我心存感激】
  「考上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在我當全職考生這段時間全力支持我,並在我低潮的時後鼓勵我,並自始自終的相信我會考上,還要感謝朋友一路上的陪伴,壓力大的時候,找他們聊聊,又會有動力繼續讀下去了,以及志光的戰友們,不管是一起準備的大家,還是盡心幫我們解決問題的櫃檯人員,因為大家一起努力扶持,最終才能共同獲得勝利的果實。」
 
【要讓油燈不滅,我們必須不斷加油】
  「我是大學畢業後才來考試的,脫離高中已經五、六年了,等於是從零開始,但是我從沒想過要中途放棄,即使得知名額的減少,我自始自終的目標,一直都是放榜那天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或許每次考試成績和理想有一段差距,也說明了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不要輕言放棄,我都可以了,相信你也可以,德雷莎修女說過,要讓油燈不滅,我們必須不斷加油,我也以此勉勵尚在準備的各為戰友們,加油!」
 
  對現在的自己鬆懈,就是對未來的自己殘忍,○達的選擇,充分的表達了這句話,為了以後,寧願現在咬緊牙根的逼自己成長,他的堅持與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除了替他覺得擔心,也在每次看到他成績進步時,感到欣慰,能夠看到他考上,我們真的都替他高興不行,連從零開始的○達都可以了,相信大家更沒有理由不努力了,加油!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金榜題名。

更多學長姐完整說給你聽💕→https://bit.ly/3fYHDHJ

108年警專乙組-陳O達-志光數位學院-南投志光

南投志光數位學院在這裡↓↓↓↓(南投縣南投市大同南街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
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