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高考社會行政:陳瓊雅(單科函授)

8年了,未來是…
    大學畢業後一頭栽進自己喜歡的助人工作,8年多來因為參與案主的生命故事而讓自己在心靈上獲得成長與收穫,但一線社工始終須面對專業倦怠與物質生活囿限的現實壓力,99年1月已過30之齡的我,決定為自己的未來冒險一次、離職準備國考。為節省通車補習的時間與交通費,因此選擇【超級函授】在家自修,幸運地我以6個多月的時間完成上榜的夢想。以下是個人讀書心得與策略,希望提供給即將邁入或已在國家考試準備之路的夥伴們小小參考:

想上榜,技巧是…
  1.排定讀書計畫表:
    訂定讀書計畫表是準備國考過程中重要而基本的工作,其功能一則幫助時間管理與進度掌握(尤其是函授學員),此外能讓自己心裡更加踏實、減少焦慮。   不過讀書計畫表須依實際狀況調整修改,誠實檢視目前的學習狀態。


  2.設定重點科目:
    評估自己的優劣勢設定2-3科拿分的重點科目,以自己為例,因為記憶與背誦是我的優勢能力,因此設定「行政法」與「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為自己 的重點拿分科目,理解並反覆記憶背誦,是法科獲得高分的不二法門。


  3.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
    函授學員有個好處:即可密集式上課,一天安排2-3堂,在2-3周內聽完單科,趁記憶猶新之時,手寫整理筆記,雖然整理筆記耗費時日,尤其要將厚 重的書本精要成筆記,更必須經融會貫通後轉換成自己的文字,惟因經此歷程,書本知識才能轉化為長期記憶,在試場上發揮與應用。


  4.維持生理與心理狀態的平衡:
    漫長的準備之路,維持良好體力與健康是必要的。尤其長時間久坐多少會有腰痠背痛的困擾,因此維持一週1-2次,每次1小時的運動,能幫助自己保持較佳的體能狀況,千萬別埋頭於書堆中,記得到戶外跑跑步、騎單車,流汗的暢快有助紓壓與醒腦喔!


完整經驗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