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高考財經政風:李映螢(單科函授)

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 
 

    那天,看到榜單上自己的名字,腦袋一片空白,相較別人所說考上的喜悅,滿滿的難過反而占了更大部分。那種是等待總算有了收穫的感覺,過程種種的煎熬一時湧上心頭。這就是公職路,一條得苦中作樂又有點自虐的路,也是大家俗稱的不歸路。

 
   我畢業於師範體系,本來應該一心考教甄,走當老師這條路。但礙於少子化的情形嚴重,加上對教育學子的無形壓力使然,畢業後一直想找可能的替代道路,於是我的人生中,便出現兩條路,一條是教甄,一條是高普考。但也因為這兩條路的出現,傻傻的自己,一直無法分辨到底哪一條是自己該走的路,於是做了最差的決定,一下子考教甄,一下子考高普。因此,基於我的教訓。無論你現在是否還在猶豫要不要走這條路,一旦你決心要考公職的話,絕對要做到的就是讓自己眼前只剩一條。


 
SWOT
分析找出最適合的類科
 

    準備好踏入公職這條路時,挑選適合自己的考試級別及類科也是相當重要的,除了專業科目是自己有興趣讀下去的之外,更應該瞭解自己的優勢、劣勢,做行政學上的策略管理SWOT分析。像是,自己文筆好不好?或是邏輯能力強不強?背誦能力如何?若是選擇這一類科,是否比別人有優勢等等分析。以行政類科而言,文筆好的你,可以選擇高考來做為主攻;對自己文筆較沒信心,可以選擇選擇題較多,評分較為客觀的普考做為第一選擇。再來,是類科的選擇。剔除自己大學的本科教育行政,選擇了自己較有興趣的財經政風來考試,週遭環境給我相當大的反對聲浪。不過,不管怎樣,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相信周遭的反對將使你更有動力努力!


完整經驗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