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水利會-灌溉管理人員-灌溉管理組:林婉菱(DVD函授)

large_2765083201  

 

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

      在高普考的路上打滾了多年,每次都是以些微之差名落孫山,大家都說「快了快了,明年妳就會考上了!」,這樣的話不知道聽過了幾百回,越聽只有更添難過,就是因為每次都只差了那麼一點,讓我無法死心放棄,既迷茫又徬徨。某天意外看到水利會招考的消息,看了招考簡介,除了不是公務員身份外,其他福利都比照普考等級,是個很不錯的工作。我決定就搏這麼一回,放下高普考,全力衝刺水利會,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沒考上就連高普考也放棄了吧!

最後60天的規畫

      考前61天,已經沒有退路了!沒有時間讓我多想,必須把握剩下的每一天。我用了一天時間做了時間規劃,規定自己每天看2~3堂課程,每個科目輪流看,才不會看了灌溉排水概要、忘了農業概論,這樣大概一個月時間可以看完全部課程,加上彈性疲乏的休息時間,不管怎樣要在30天內全部完成!過年期間就好好休息5天,為接下來的25天衝刺作準備。

      最後進入25天的衝刺期,我也把時間分成兩個階段,前面11天,每天從早上8點念到晚上9點,一天念三科,兩科專業科目配一科共同科目;後面14天從早上8點念到晚上11點,每天四科都要輪著念,時間分配為「4、4、3、2」,按考試所佔的比重去分配,所以就是「灌溉排水概要、農業概論、農田水利相關法規、法學緒論」

     最後,絕對要相信自己,並且要全力以赴!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