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電學是電相關類科中最基礎科目,同時也是台電僱員級電力相關技術人員的必考科目之一,既然是最基礎的科目,因此並無跨科系的阻礙,而且小編不得不說,基本電學或是物理等考試科目都是高中職的程度,即便是非本科生也能在短時間內上手。
 
準備台電僱員級基本電學有三大要點:
 
1.基本電學考試重點在於直流電和交流電的電路分析,例如:「戴維寧定理」、「諾頓定理」、「節點分析法」、「迴路分析法」等都是必考的計算方法,常容易搞混計算公式,因此公式的背誦上是準備一大要點
 
2.考試題型以填充題和問答題為主,每個題目都有其快速解題方法,要在僅有一小時的考試時間內,看到題目後能立即反應哪個計算方法是最適合用來解題,每天練習計算是不二法門
 
3.要算的又快又準是許多考生的相同煩惱,考古題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基本電學是非常需要熟練的一科,如在考試當中卡住了可就得不償失。
 
在台電僱員級的考試中,基本電學的筆試分數佔比近40%~50%不等,不同類組的佔比雖然不一,但能不能上榜基本電學絕對是關鍵!
 
 
105台電新進僱員-輸電線路維護-詹子霈-DVD函授
記住一定要每天算,因為超過兩天沒算就會生疏了,考試時間只有一小時,要練習到看到題目馬上知道解法並快速解題。台電考試是不能使用計算機,每天計算有助於提升計算能力。
 
105台電新進僱員-輸電線路維護-彭建翔-雲端單科
勤練考古題,除了能活用公式,也能熟練計算技巧,以及加快解題的速度。針對台電僱員考試,可下載四技二專基本電學的考古題練習,往往能在考試中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105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羅品翔-雲端學習
能不能上榜,基本電學佔了很大的成敗,準備方式不外乎勤做練習題目和考古題,有考基本電學的類科都可以練習。
 
104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林世湧-DVD函授
每份試題裡,一定都有簡單易拿的分數和複雜難解的題目,有把握的題目一定要先寫,把耗時複雜的題目留到最後想,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理想的分數。
 
104台電新進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岳正豐-志光數位學院
在考場不能使用計算機,所以建議練習時也不要用計算機,不然真正上考場時會無法發揮實力。
 
 
強力推薦報導>>一例一休發燒ing
 
更多投考組合>>台電職員僱員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