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高普考-地政-季洹澔 專訪-封面_工作區域 1.jpg

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季洹澔,應屆考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高普考也成功上榜。

年齡 23歲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不動產管理組
經歷 英文補習班助教
成績 110高考地政錄取、普考地政榜眼
給考生建議 再撐一下,甜美果實就在前方

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季洹澔,應屆考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也考取高普考地政類科雙榜。季洹澔說,國考比的是誰在考場中忘得少,平常讀書時就要把基本觀念讀懂、法條背熟,只要馬步紮穩,考場上再發揮臨場反應與穩定度。

地政系有許多人擔任公職,或當不動產經紀人、估價師或地政士,季洹澔坦言,不少學長姐進到公部門工作,相較民間企業來得穩定,所以大三決定往國考邁進,升大四暑假時,報名高普考的補習班「函授課程」,透過老師講解,系統性地統整知識。由於高普考偏重法條的熟悉度,須熟背相關法條,解釋含義、立法目的,且完整涵攝題目所需資訊,才能拿到高分。

土地登記就是純背誦的科目,「能記多少條文,就記多少」,除了熟背土地登記規則,他也提醒,還須注意地籍清理相關題型,也可補充最近土地登記相關爭議學說;土地政策、土地法規則須搭配修法進度、大法官釋字、土地改革時事。至於民法,最重要的是物權篇,須背得滾瓜爛熟。

季洹澔說,原本進度吃緊,剛好去年碰上疫情,考試延期,意外多出一段時間,才有機會把課程全部看完。他強調「看完很重要,對每一科的架構才會有基本輪廓」,行有餘力可多讀期刊論文,從中獲取新知

笑稱在學校已經寫夠申論題的他,幾乎沒有動手練寫過歷屆試題,卻在考前突然緊張起來,不過,他安撫自己,太刁鑽的題目略過就好,因為別人可能也不會,遇到不懂題目不用慌,運用已知知識答題,能盡量寫就多寫。

(新聞來源:聯合報)


延伸閱讀>>>公職考試中最多類科、名額最多的「高普考」考試完整介紹

延伸閱讀>>>文科畢的她,只花5個月拼出「高普考-財經廉政」雙榜首

【影音】高普考 VS 地方特考 哪裡不一樣?我適合哪一個?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