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png

臺灣港務公司近年來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規劃四大離岸風電主軸:「風機預組裝基地」、「國產化專區」、「港勤運維」、「人才培訓」,以打造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帶動國內風電產業在地化及產業生根,建設指標性產業據點。本次大招考職缺落點預計在基隆港、臺北港、臺中港、高雄港、及花蓮港等港口,歡迎各界有志加入港務事業之人才踴躍報名,請務必把握這次機會提前備考。【資料來源:港務公司】

一、2023/112年港務公司(港務局)招考重要日程及名額
(一)簡章公告:https://bit.ly/3Zkwhnk
(二)考試日期:筆試112.04.23(日) 口試112.05.21(日)
(三)預計錄取名額:正取 75 名,備取 53 名。
1.師級為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正取19 名、備取 17 名。
2.員級為助理事務員/助理技術員,正取56 名、備取 36 名。 
(四)甄選方式:
1.採分試方式辦理;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口試。
2.師級、員級,均採「分區錄取及分發」方式辦理。

二、港務公司錄取人員薪資標準支給
(一) 師級 助理管理師 助理工程師 錄取人員以 51,090 元起薪 。
(二) 員級 助理事務員 助理技術員 錄取人員 以 35,310 元起薪 。
(三) 澎湖港另發給地域加給 7,700 元 /月。
(四) 花蓮港另發給地域加給 630 元 /月。

三、2023/112年港務公司(港務局)招考各類科筆試科目及名額彙整表
(一)考試題型:
1.共同科目:公文及作文(寫作)。
2.專業科目:
(1)員級-電機及機械組:選擇題。
(2)其他類科:非選擇題。(非選擇題依各專業類科科目性質而定,包括申論題、問(簡)答題、填充題、計算題、圖表實作等)

 

【師級】

類科 報考資格 專業科目 正取 備取
貨櫃場站管理 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任貨櫃場站或船舶裝卸承攬業相關工作 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海運英文
2.海運學
2 2
法務 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任法務相關工作3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民法與民事訴訟法
2.行政法
2 1
會計 歷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 曾任會計、統計、資產管理、金融、財務相關工作 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中級會計學
2.成本與管理會計
2 2
護理 一、學(經)歷具備下列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護理相關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護理相關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任區域級以上醫院相關工作 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二、專業證照:
具有護理師合格證照及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合格證書者。
1.職業安全衛生概論
2.勞工健康服務計畫及健康管理
1 1
航運技術 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並曾任航運相關工作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海事英文
2.航海學與船藝學
2 2
土木 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任土木、水利、河海、
營建工程、建築工程、測量製圖相關工作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工程力學(包括材料力學)
2.營建管理與工程材料
4 3
電機 具備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學校各系所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任機電、電機、電子相關工作 3 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1.電力系統與電路學
2.電機機械
3 3

【員級】

類科 報考資格 專業科目 正取 備取
航運管理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港埠經營管理概要
2.航業經營管理概要
13 9
業務行政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企業管理概要
2.經濟學概要
12 6
資訊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概要
2.資料結構與程式設計
5 3
航運技術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海事英文概要
2.航海學概要
7 3
土木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工程力學與鋼筋混凝土學概要
2.土木施工學概要
3 3
電機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電學及輸配電學概要
2.電工機械概要
7 5
機械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1.機械製造學概要
2.機械原理及設計概要
3 1

 

備註:本表僅供參考,實際甄試內容以報名簡章為準。

四、聽聽考取學長姐經驗分享
【台灣港務公司-業務行政榜首-林○華】
以國營企業考試來說,相對考科較少,每年幾乎都有招考。我選擇函授課程,省下通勤時間,還可自由安排課程,以下是我準備各科的方法:


(一)國文(作文&公文)
老師會提出許多寫作上易犯的錯誤,都說中了自己的缺點,老師以幽默的上課方式,把文章結構簡單化,並且教授許多方法可運用在文章開頭,並衍生文章內容,這對許久沒寫文章的自己而言,提供了一條學習捷徑。

(二)企業管理
此科目有許多理論要記憶清楚,老師自創的口訣,幫助加深印象,有助於背誦。管理學有許多理論,能說出其意義及理論的重點才行,專有名詞也要反覆背誦才能熟練。除此之外,還要透過不斷地演練題目,增強自己的熟練度。

(三)行政法
剛開始對法科很排斥,一看到密密麻麻法條就讓人頭痛,實際聽課後,發現老師好認真上課,把法條解釋得很清楚,重要的觀念會在課堂上反覆地說明,並且配合考題,還會解析申論題寫作方向,讓人很感動!
 
(四)口試:超級函授「得分攻略區」有關於口試的課程,老師整理不同面向的題目,我想應該與大部分口試試題是相差無幾,大家可以先依照個人的背景狀況篩選些題目,自行模擬該如何回答;另外,要準備自我介紹一分鐘,應試當場會計時。


完整心得>>https://bit.ly/2YXT7En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
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未經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