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 Minimalist Natural Skincare Products Instagram Post (3).png

  原本是在一家私人公司服務,因為景氣不佳,公司縮編。想找新的工作,但是對私人企業失望,就考慮穩定的公家機關工作。我在各個坊間書局看了又看,卻只見一本本厚如磚瓦的書籍,它們好像在跟我說我應該趨於現實,不要幻想著一個年過半百的人有機會跟那些新生幼苗競爭,當我日常去圖書館翻啃買來的司法五等時,我看到附近的女孩也看著跟我相近的書籍,鼓起勇氣詢問後,我得知了函授課程,接下來我的生活迎來了第二次劇變。

 

  首先是函授對我而言,身為一位半百的人走進補習班是一件讓人尷尬的事情,而櫃檯的服務人員卻以誠懇耐心的態度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也是有機會再次角逐的,他們更不會把我當作異類看待,這些種種都讓我漸漸願意相信,這裡能為我帶來改變。本身並不是法律系畢業的,況且年紀也不小,專業科目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開始。我覺得「堅持」和「耐心」是最重要的。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有些課程內容難免枯燥,有想鬆懈或放棄的時候,這時我都會安排運動或戶外活動來紓解壓力,這樣才能繼續衝刺。

 

一、各科準備技巧

  (一)法學大意:

  程怡老師的課程說的很詳細,貼心的為學生們想有趣的口訣,並一次次承先啟後地複習,並不是死板的學習,而是遇到相似的法律概念就回頭讓我們思考以前學過的內容。函授做的板書很仔細,課程上完一輪後又再重覆聽一次,老師的課本後面附的題目真的比其他市面上銷售的版本多又詳細,能夠熟讀這一本書,把考古題題目做熟,就能掌握重點。

 

  (二)國文和英文:

  像我這樣離開學習環境許久的學生,函授提供的國文、英文的課程,我起初以為會因為生疏久遠而跟不上,但林嵩和威廉老師用文意理解的架構、考試重點的複習、課後習題的檢討以及考試技巧及心態的建構,這些都讓我在離開那樣的環境許久後仍能跟上,也讓我慢慢找回讀書的動力。自己再加強考古題的演練,提升答題感。

 

  (三)公民:

  陳萱老師重覆貼心敘述重點的聲音,一次ㄧ次魔音傳腦地傳達到我的大腦,上課劃的重點很仔細,每個單元後面的題庫也很齊全。只要上完課後花時間唸,把題目做完,不會太難。

  (四)刑訴跟民訴:

  老師並沒有讓我們用背誦的,這大大衝擊了我對於法律的理解,老師在上課過程中耐心跟我們舉例講述每條法律代表的背後邏輯含義,讓需要背下的內容減少許多,也讓這些書籍讀起來更加容易、開心。上完課後,重覆多看幾次條文內容,沒有背誦,只有用理解的,重覆做考古題,做題目的時候就會順便記起來。

 

  除了課程內容以外,【超級函授】做為線上教育的龍頭,給我帶來許多的便利性,能在家裡讀著備考內容、重複觀看自己所需要的課程、貼心的關照讀書進度與狀況,最後是函授課程所提供的大量備考工具,不論是書籍、考古題,以及其他考生的心得等等。這些都讓我在備考過程中不那麼難受,更讓我漸漸相信自己能夠達成我的目標。

 

  總結來說,函授課程對於一個想投入公職再就業的學生非常友善,就連這樣子的我都能進步,足見函授對於學習的成效。我也十分感謝這段路上幫忙過我的所有人,因為函授課程的老師、職員一次次耐心地為學生們付出,才讓函授的榜單那麼漂亮,也讓許多人完成宿願,相信連我都能夠成功,函授對於那些年輕人、在職進修或甚至跟我一樣的再就業人員都能帶來非常好的成效!

 

  不要去想名額多或少,只要盡全力堅持去準備考試,「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自己,就一定考得上,以此勉勵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加油!(111司法特考五等-錄事 宗○萍)


【最新消息】司法機關員額增1100人 積極推動司法改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了因應司法改革各項新興業務推動、配合司改國是會議決議,以及未來「憲法訴訟法」施行時的人力需求,將第3類「司法院及所屬機關」職員員額,最高限從1萬3千9百人調升至1萬5千人。

《法學院解析》司法改革逐步朝金字塔式結構邁進,減少不必要的上訴,因此在一審地方法院的需求量將會大增,才能提昇司法判決品質,因此司法院將擴增法警、庭務、錄事等輔助人員。


司法特考-五等錄事/庭務員《報名時間、應考資格、工作內容及薪資待遇》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
報名日期 每年5月
考試日期 每年8月

 

類科 錄事 庭務員
應考資格 年滿18歲,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薪水待遇 約32,000-35,000元
分發單位 司法院及法務部所屬機關
工作內容 1、法院錄事:製作並送達傳票、繕打、印製裁判書類、公告判決主文及交付送達、辦理訴訟案件收狀、分案及資料輸入及前案資料查詢、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
2、檢察署錄事:辦理文件之繕寫及檢察長指定之事項。
擔任民、刑事訴訟案件開庭庭務相關工作、取送開庭卷宗、調取或歸還贓物、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及其他長官交辦之事項。

志光數位學院>>專業司法特考課程 立即洽詢 線上班導師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