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故事-封面版型-02.png

【非本科系一樣上榜】
  誰說商科一定要相關科系才能考取!從訪問○雲準備會計的心路歷程中,我了解到「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願意去做」。就學時期只學過初會,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因工作關係需要接觸到會計相關事項,因而讓○雲發覺到自己對數字特別敏感,但因為經歷過職場的淬鍊,發現大環境下薪水凍漲、上下班責任制、私人企業的福利制度也比不上公務員來得好,所以○雲下定決心非考上公務人員不可。非相關科系的○雲可以,那非相關科系的你呢?亦或是相關科系的你呢?是否也具有非上不可的決心呢?
 
【我與商科的距離】
  求學時期的自己對於未來,大都是迷惘的,甚少會在此時確認自己未來的志向及工作,常常都是在進入職場生活後,在跌跌撞撞之中發現自己擅長的部份。就好比○雲在工作之中,發現自己對數字的高敏銳度,進而發覺會計或許才是適合自己的工作,因而她願意冒險確認,幸而皇天不負苦心人,她成功踏入「公職會計人生」。
   
  「我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療產業科技管理系,非正統會計系或相關商科畢業,唸書時曾有接觸過初會及經濟學。畢業後,從事業務助理工作,雖然薪水增加幅度不大,但工作上常會接觸到會計相關事項,從中發覺比起文科,自己對數字相對的有概念,也因為朋友的妹妹考取高考財稅行政,覺得自己也可以試試看,所以下定決心報名課程,開始我的投考公職生活。」
 
【替自己找更好的出路 】
  「剛開始是以上班族的身份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又因為自己非會計系出身,所以需要比別人更加的努力,於是在2016 年的4 月底,我決定要全職準備考試。」
   
  「第一次接觸中級會計學、審計學、財政學這些科目,對只有初會底子的我來說,真是頭昏眼花、難上加難,再加上時間緊迫,我只能囫圇吞棗的先讀過一遍,當然考試成績結果不盡理想,連最基本的門檻50 分都不到,所以在2016年到2017 年,我開始全職考生的生活。」
   
  「2017 年我參加高考會計的考試,結果平均分數是56 分,但當年度錄取分數的標準是58.37 分,只差一題申論題的距離,讓我覺得我的努力是有成效的。但礙於經濟上的壓力,無法一直當全職考生,所以我重新進入職場,應徵製造業的會計工作。雖然當年度未能上榜,但在補習班學習到的會計知識,讓我順利錄取到會計職缺,因一年無進入職場的緣故,重新適應職場與新的工作環境,讓我感到壓力很大,且回到職場的這段期間完全沒有心思唸書,經由職場的歷練及大環境的改變下,強制加班、責任制、薪水凍漲這些問題,讓我更加確定想走公職這條路,於是我又再度拿起書本,全職再次衝刺。」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國父都革命十次才成功,唯有具備一顆不願屈服於現實的心,才能讓○雲嚐到成功的果實。從這之中,我們可以瞭解到「毅力」、「堅定志向」的重要性,能夠堅持到最後,離成功就不遠了。
 
【努力不懈,結出果實】
  「上完全部課程後,我開始海量練習題目,將近五年的考古題,包含高普考、地方特考、關務特考、鐵路特考、記帳士、司法特考…,幾乎把所有的考試相關題目印下來練習,有時候遇到題目解不出來,甚至看了解答還是有不懂得地方,我就會再花時間重新複習這一部分的課程,加強自己的基礎觀念。因為是非會計系畢業的緣故,中級會計學、審計學、財政學這幾科的課程我至少會聽兩遍以上,把老師所教得觀念釐清之後,才會練習考古題,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發現自己越來越有方向,對於考試越來越有信心,覺得自己離上榜的距離又更近一步。」
   
  「除了主要的高普考試之外,我也報名地方特考、關務特考、鐵路特考,除了讓自己多參加考試、增加練筆機會,也使自己在考前能隨時進入備戰狀態,這樣到主戰場時才不會因為緊張而自亂陣腳。經由多次的練筆經驗中,我發現高普考考題很常跟當年度有相同考科的其他考試題目相似雷同,例如:107年地方特考跟108年鐵路特考就跟108年高普考考試各有一題相似的申論題,我認為這對考生來說是最大的收穫。」
     
  蘇步青:「扎扎實實地打好基礎,練好基本功,我認為這是學好數學的『秘訣』。」既然基礎近乎於零,那就從頭開始學,建立好基本功,再透由海量題目,了解題型可以如何變化,從中知道自己的弱項,並從頭補強,增強自身實力。
     
  藉由每次的練筆機會,增加自身實力,並告誡自己不可再犯同樣錯誤。「雖然失利,但卻不被打敗,因為下次榜單牆上就會有我的名字。」讓我們看到○雲堅定不移的心,也因為這樣,讓她最終成功,雖然過程中遇到挫折,但這不見得是件壞事,「失敗為成功之母」,從錯誤中學習,反而會讓自己更堅定這就是我的目標,不管路途上有多少的荊棘,我都要劈開前進,直到成功。
 
【失誤經驗,看見光芒】
  「在報考107年地方特考時,因為粗心犯了嚴重的錯誤,我記錯英文考試的時間,導致答案卡僅畫了八題,放榜後我依照自己填寫在測驗卷上的答案去計算分數,發現若我有畫完答案卡,我就如期上榜了!但我沒有因為這個失誤而太過沮喪,反而讓我更加確信我目前的讀書方式及方向都是正確的,最終在108年高普考考試裡嚐到最甜美的果實─我上榜了!並且擁有一張很漂亮的成績單─高普考會計雙榜。」
   
  「我想與各位考生勉勵,準備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不要忘記身邊支持妳的親朋好友。我常常聽到有考生因為準備考試,在準備期間常常閉關自己,與家人及朋友幾乎是零互動。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然會覺得壓力很大,但我還是會讓自己適當的放鬆,偶爾也會跟朋友聚餐。另外,跟親朋好友外出踏青散心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好選擇哦!最後預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在一次考試中,因為沒有如期完成英文答案卡,與上榜擦身而過!聽到這時,我們替○雲感到惋惜,但樂觀的○雲並沒有因此陷入黑色漩渦裡,反而非常正面思考地說「她並沒有感到很失落,而是更堅信下一次的榜單一定能看見自己的名字」,她讓我們學習到越挫越勇、不屈不撓的精神。
       
  努力不懈的○雲與我們分享她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能提供給各位考生參考,也許你與她的故事不盡然相同,但透過○雲的決心,讓我們更加確定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更多學長姐完整說給你聽💕

108年高普雙榜會計(雙榜)-鄭O雲-志光數位學院-大甲志光

大甲志光數位學院在這裡↓↓↓↓(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
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