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__www.pakutaso.com_shared_img_thumb_ELLsyuumeigiku150928087713  
來~~~翻開課本第168頁。今天我們要學的方程式 — 高普工科上榜恆等式。
報考人數少+錄取分數低+應考機會多=考取高普工科
 
科技是台灣產業的領頭羊,一年徵才動輒萬人,景氣好的時候,加班到爆肝還24小時on call;景氣差的時候,裁員無薪假毫不手軟,難道工科人就不能過著穩定朝九晚五的正常生活嗎?
公職工科因為專業性高,競爭壓力小,是考取的第一要素;加上,因命題具有鑑別度,錄取分數低,是考取的第二要素;最後,因考科重疊,應考機會不少,是考取的第三要素。加總後,就能得證小編今天要介紹給工科生的上榜等式。
 
報考人數少
高普考限制了某部分類組需為相關科系畢,如:機械工程、電力工程、電子工程、電信工程、土木工程、資訊處理…等,因難以跨考,所以競爭者少。
從下表來看,高普工科各類科的到考人數穩定,不像行政職會因缺額而大起大落,錄取率普遍落在20%~25%區間。因此,高普工科的投資報酬率是顯而易見的。
 
     105~106高考(三級)技術類別到考人數/錄取人數
高考(三級)類科
105
到考人數/錄取人數
106
到考人數/錄取人數
機械工程 291人/77人 267人/68人
電力工程 462人/100人 389人/71人
電子工程 247人/49人 232人/37人
電信工程 40人/5人 46人/3人
土木工程 1,691人/436人 1,870人/452人
資訊處理 1,011人/106人 969人/103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錄取分數低
高普考成績計算方式:只要應試科目中有一科為零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均不予錄取。
從下表來看,顯示近年來,高普工科各類科錄取標準都在下滑中,尤其土木工程類則已連續多年只要50分就可上榜。因此,建議考生可以抓幾科自己擅長的科目去截長補短,讓平均超過50分即可。
 
           104~106高考(三級)技術類別錄取分數
高考(三級)類科 104錄取分數 105錄取分數 106錄取分數
機械工程 55.87分 55.37分 50.67分
電力工程 60.60分 54.47分 50.83分
電子工程 54.93分 57.33分 50.00分
電信工程 未開缺 59.03分 53.37分
土木工程 50.00分 50.00分 50.00分
資料來源:考選部
 
應考機會多
公職工科因考科重疊度高,只要再補1~2科,一年至少有七次上榜機會,以電類組為例:(每年1~2月)初等考電子工程、(每年4月)關務特考電機工程、(每年6月)鐵路特考電力工程、(每年7月)高普考電力工程、(每年8月)調查局特考電子科學組、(每年12月)地方特考電力工程、(不定期)國營事業聯招電機組。因此,打造自己的幸福工程一點也不難呦~
 
最後是超級函授上榜學長姐的考取經驗談,小編整理了工程數學、計算機概論、電機機械、電子儀表概要、土木施工學等各科準備方法,期望能幫助在高普工科考生一臂之力。
 
連過兩榜 106高考(三級)-電子工程-左瀚中-DVD學習
工程數學是所有專業科目中的基礎科目,最常考的是解微分方程式、矩陣的運算、向量分析、機率統計,以及複變函數的計算。我另外有再加強熟練拉氏轉換與微分方程。
 
106高考(三級)-電力工程-陳建宇-DVD學習
計算機概論這個科目專有名詞的解釋為多,最好連英文都一同記住。我預計近幾年應該會出現的考題,有興趣了解的讀者可搜尋以下關鍵字「SMB伺服器訊息區塊及多重通道功能」、「RDMA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
 
高普雙榜 105高考(三級)-電力工程-周家榮-DVD學習
電機機械此科考題題型算固定,基本常考題型夠熟,拿高分並不難,本上直流機、交流機、感應機會至少各出一題,另外二題常考磁路或其它綜合題型。
 
榜首106普考-電子工程-劉家仁-雲端學習
電子儀表概要常考題型如下:PMMC電表(含電壓、電流、歐姆檔)、示波器、電橋、訊號產生器、數位類比轉換電路、誤差計算,而振盪器於今年鐵路員級、普考共考出了三題,須注意。
 
106普考-土木工程-吳宗燁-雲端學習 
營建管理、工程材料、土木施工學可說是土木類的文科,考題幾乎是申論問答題。在讀的時候不可死記,應著重理解推論;答題時務必條理分明,善用圖表讓閱卷老師易於批改。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小話聊公職>>高普商科解壓縮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