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只念2小時,一年連過3榜

103普考機械工程(正)006-侯志龍(大頭照)(超級函授)~103高考機械工程033(雙榜)  

103高普雙榜-機械工程&103關務三等-機械工程:侯志龍(DVD函授)

 

在準備公職過程中,您曾經檢視過自己的落榜原因嗎?

據眾多考生指出,公職落榜原因前三名,分別為:

1.沒時間唸書

2.掌握不到應考重點

3.忘得永遠比記得多

(這些項目…曾經在你腦海中出現過嗎?!)

 

 今天的主角-志龍,是個身兼多職的超級奶爸,「時間」就是他的最大挑戰每天平均只能念2小時的他,是如何戰勝上述原因?又是如何掌握讀書要領,一年連過3榜的呢?

 在業界打滾6年的志龍,經歷過景氣好的日子,也曾經歷過嚴重的經濟衝擊和無薪假,歷練過公司的一些鬥爭,讓他著實的感嘆:「心累了!」

「這樣下去,真的能保證我未來的中老年甚至退休生活,依舊是穩定的嗎?要投入任何工作,我都能全力以赴,但是,我喜歡「努力多少就得到多少」,可以自我掌控的感覺,我知道現在的我是做不到的!」就是這樣的想法,觸動了志龍爸爸重新拾起書本的勇氣。

 

以經驗戰勝劣勢,用戰略贏得機會

為了投入這場抗戰,引用了工作常用的專案管理,將國考當作專案來管理,先確認一星期可投入念書的時間(每日平均念書時數只有2個小時,所以能念書的時候需要絕對的專心)、課表、製作「甘特圖」以確認各科目的完成度、並對各科目做SWOT分析。」

另外採用自己對「80/20法則」的另類解釋:「用20%的力氣去準備專業科目80%較簡單的內容,剩下另外20%較難的內容;由於要花80%的力氣,就先放著不管了。」帶著80%的準備率,80%的答題正確率,大概可以進入得點圈,與領先的人一較高下;另外,盡量去考各個考試來試筆,一年內讓自己快速的堆疊考試經驗。

為能快速上榜,志龍不放過任何考試機會,其實這也是小編一直告訴考生們的:「只要能掌握投考報酬率,就能掌握先機」

以志龍為例,他這次連榜的考試科目如下:

  關務三等-機械工程 高考-機械工程 普考-機械工程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與測驗20%)

2.法學知識(含憲法50%、法學緒論50%)

1.國文(作文60%、公文20%與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含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工程力學(包括靜力學、動力學與材料力學)

4.熱工學

5.英文

6.機械製造學(包括機械材料)

7.自動控制

3.熱力學

4.機械設計

5.工程力學(包括靜力學、動力學與材料力學)

6.流體力學

7.自動控制

8.機械製造學(包括機械材料)

3.機械原理概要

4.機械力學概要

5.機械設計概要

6.機械製造學概要

 

眼尖的你發現了嗎?有好多科目都是重覆的

這就是大家說的「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所以實際上志龍只要比別人多念幾科,就已經多出數倍上榜機會

(這還是不含年底地方特考的哦!)

 

讀書計畫的部分,重質不求量。在看【超級函授】課程時,遇到不太懂的部分,就會立刻退回重看,而不是一味追求進度。基礎打好了,後續的吸收才會好,讀書的效率才會高。」

                                                                                                              .....................................................更多心路歷程請cue我

每天平均只念2小時的志龍,就是善用工具及策略為自己贏得多張公職入門票

你知道嗎?其實這也是很多考取生的上榜策略哦!詳情點我↓↓↓↓↓

上榜哲學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