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警察三等外事警察英語(正取)004-陳靚紋(大頭照)(超函)  

102一般警察三等外事警察(英語):陳靚紋(DVD單科函授)

擁有人人稱羨的專業外語能力,理應在求職上相當順利,沒想到獲得面試機會的工作,不是薪資不符期望,就是表明加班沒加班費,甚至還受到面試官的訕笑;難道只為了求溫飽,而要降低自己的專業能力條件去接受一份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工作嗎?幸運的靚紋,意外得知公務員的工作不是只有單純的辦公室內勤工作,也有具有挑戰性且能充分發揮自身的專業外語能力的職缺,吸引了她投入報考,公職意外成為她的職涯選擇!

 對未來的茫然

靚紋因熱愛英文,高中時期就嚮往當一名英文老師,而大學也如願就讀外語系,利用課餘時間兼當家教,朝著夢想前進;可是在家教經驗中發現自己並非真正喜愛任教工作。畢業前夕信心滿滿的參與面試機會,期望得到一份理想工作,卻發現各家公司的薪資不符期望,更強調工作責任制,表明加班不給薪,甚至聽到面試官訕笑的言論:實說,英文能力是現在求職的基本條件,像你們這種英文系畢業的,等於是沒有專業能力啊!這樣一句話讓靚紋感到心灰意冷,而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茫然

 意外投入公職之路

       「在就業博覽會場盡頭映入眼簾的是調查局和情報局的廣告攤位,現場人員都非常親切詳細地為我解說其工作內容,使我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瞬間瓦解,報考公職意外成為我的職涯選擇!

       「我給自己設定的時間是兩年,兩年之內若沒有考上,就去業界找工作。一方面是考量到自己的耐心毅力有限,另一方面是要設立停損點,就算兩年後沒考上,以24歲的年紀帶著大學畢業證書去當社會新鮮人也算合理。

       「一開始我鎖定的是調查局考試,因為調查局工作具有挑戰性,很適合我這種不怕累、就怕無聊的過動兒。當然不諱言地,薪資待遇佳也是原因之一。

      「第二年決定要多準備外事警察考試後,意外接到一份學校計畫助理的工作。我希望從正式的工作中學習,可以讓自己擺脫學生的稚氣。複雜而忙碌的助理工作的確讓我成長許多,不過也大大壓縮了我的讀書時間,並且分散注意力。於是當年在調查局和外事警察考試中,雙雙落敗。

 相信自己,決不放棄

原本設定的兩年期限,一轉眼就到了,但是靚紋不願意放棄心目中理想工作,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我根據自己的應考經驗及學習情形做了一些調整,首先,因為外事警察考試日期在前,加上自己的英語口說是強項,勝算較大,所以我採取全力準備外事警察考試,考完後再開始複習調查局考試科目;再者,以成績單分析落榜的癥結所在,並擬出各科改善方法,努力實行。

靚紋重新調整讀書方法和策略後,第二次參加外事警察考試,總平均進步將近22分,如願上榜。「除了讀書及應考技巧,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態。在投入國考之前,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以及能付出什麼。確定目標後就全力以赴,不要有怨尤,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多靚紋的感動故事      

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等別

三等

四等

報考年齡

18-37

18-37

報考學歷

大學畢業

高中職畢業

考試類科

行政警察、犯罪防治、警察法制

行政警察、消防警察人員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與法學知識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憲法、

行政警察: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行政學、行政法、心理學、公共政策

行政警察:法學緒論、行政法概要、刑法概要

犯罪防治: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諮商與輔導、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心理學、社會科學研究法

消防警察: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火災學概要、普通物理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警察法制:刑法與刑事訴訟法、行政法、立法程序與法制作業、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智慧財產權法

 

體能測驗

仰臥起坐、引體向上()或屈臂懸垂()、跑走測驗1600公尺()800公尺()

薪資待遇

月薪約64,000~69,000

月薪約55,000~61,000

 

專題報導部落格banner

 更多警察考試資訊,快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