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考選部今天透露,將在2年內建置完成高普考所有應試科目的命題大綱,命題大綱會與未來新進公務員工作績效聯結,而命題大綱研訂時,也會邀請不同大專院校專家學者參與。

 
考選部今天向考試院會簡報公務員高普考專業科目命題大綱建置情形。考選部說,命題大綱從民國94年開始研擬,到99年底已經完成359個應試科目,今年繼續委託研訂48個應試科目,另有283個科目尚待訂定命題大綱,考選部預計未來2年投入新台幣849萬元經費,完成283個科目的命題大綱。
 
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說,公布命題大綱讓命題老師與考生都有依循標準,例如,同樣是「行政學」,考生與命題老師對於行政學範圍的認知,可能就不同,命題大綱會明訂科目的大項與細項,考生準備考試時,透過命題大綱,知道考試重點所在,老師命題時也有拘束力,「不能天馬行空地出題」。
 
考選部認為,開始實施命題大綱後,對於減少試題疑義、防止不同科目試題內容重疊、平衡不同年度試題難易度、提升試題品質等,已具成效。
 
除了將於2年內建置完成高普考所有應試科目命題大綱,考選部說,命題大綱會與未來新進公務人員工作績效聯結。
 
考選部說,命題大綱研擬時,用人機關也會一起參與,並提供職系說明書、用人機關職務說明書,藉此讓通過考試的考生更符合用人機關所需;另外,考選部委託專家學者成立研訂小組提出命題大綱草案時,也會在委託契約規定,應邀請「不同大專院校」專家學者參與,以避免命題內容只偏重少數學校。1000908
 
資訊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