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報告書公布」幼教免學費 12年國教期程確立
楊惠芳/臺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公布《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提出未來黃金十年的教育願景,除了完成幼托整合,實施優質、平價與普及的幼兒教育,讓五歲幼兒免學費,入園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九外,並將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希望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率能達到九成以上、免試入學率八成以上、優質高中職比率達九成五以上。

 教育報告書的內容,包括推動十二年國教等十項發展策略,和三十六個行動方案;預計十年後,不論在基本教育、師資培育和高教轉型發展等方面,都能達到嶄新的境界。其中十二年國教的配套措施,包括國中基測如何轉型、學區畫分等,教育部預計六月底送行政院審議。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去年八月召開全國教育會議時,家長團體有兩大訴求,包括實施十二年國教及推動教師評鑑,教育報告書中都有明確回應。今年八月起,高職免學費先實施,但有「排富」條款;一百零三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都免學費。是否修法提高教育經費,吳清基表示,將由行政院整體考量。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行政院已經成立跨部會的十二年國教推動委員會,並設有財務規畫方案,有關經費問題,都會提到小組討論及籌措。

 曾擔任教育部次長的正修科大教授周燦德表示,教育報告書完成後,如何執行及落實才是重點,十二年國教應有管考機制。

 另外,今年八月起,五歲幼兒就讀公立幼稚園免學費,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可獲學費補助一萬五千元,預估有二十一萬多名幼兒受惠。
新聞來源:國語日報

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下載:全文版簡要版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