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初等考,絕對是大家熟悉的公職考試之一,於每年1、2月招考,同時也是每年優先開跑的國考考試。如何在這年初第一炮就敲響公職上榜鐘呢?除了努力外,更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把握準備一次,可報考多次的投資報酬率囉!

以下就由小編分成三大面向,告訴你/妳們,該如何比更多考生搶得先機~

一、同時報考初等兩種類科 成功機率☆☆☆☆(滿分5顆星)
初等考與其它公職考試不同,在考試日程上,有其一特性,就是「一般行政」與其它類科是分天考,第一天統一考「一般行政」,第二天才是其它類科,而這樣的特性,身為考生的你更該把握,因只要多讀一科,就能在為期兩天的考場,一次取得兩次上榜機會哦!

初等考試
共同科目

1. 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文與英文(公文70%、英文30%)

初等-一般行政 初等-人事行政 初等-勞工行政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3.法學大意
4.人事行政大意

3.法學大意
4.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

初等-廉政 初等-經建行政

3.法學大意
4.公務員法大意

3.法學大意
4.經濟學大意

 

二、參加地方特考五等同類科考試  成功機率☆☆☆☆☆(滿分5顆星)

若一年當中,年初是由初等考打先鋒,那做出完美Ending的,勢必就是地方特考了。地方特考一般可分成「三等(同高考)」、「四等(同普考)」「五等(同初等)」,若您本身已經是專攻選擇題型的初等考,那年底的地方五等更不能錯過!而且重點是不分類科,考試科目都和初等考一模一樣,完全不用額外準備。而且從101年起,地方特考五等也同初等考,擁有「一般行政」&「其它類科」的兩梯次考試特性,等於光準備5科,一年就有4次的考試機會,是不是相當驚人呢?

 

三、與司法五等-錄事一起準備  成功機率☆☆☆☆ (滿分5顆星)

「司法特考」,這聽起來相當專業的公職考試項目,你以為只有本科系才能報考嗎?錯了!!其實司法特考有部分類科,都沒有相關科系限制哦!而與初等考最為接近的,就是小編今日要介紹的「司法五等-錄事」。

司法五等-錄事:約每年8月招考。工作內容可分成「法院錄事」、「檢察署錄事」兩種類型。

1.法院錄事:製作並送達傳票、繕打、印製裁判書類、公告判決主文及交付送達、辦理訴訟案件收狀、分案及資料輸入及前案資料查詢,及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及其他長官交辦之事項。

2.檢察署錄事:辦理文件之繕寫及檢察長指定之事項。

會推薦司法五等-錄事,除了一樣皆為選擇題,且在年中考試,不與初等考撞期,準備時間充裕外,重點在於和初等考的眾多類科,都只差一科呦!詳見如下:

司法五等錄事&初等考試
共同科目

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文與英文(公文70%、英文30%)

司法五等-錄事 初等-一般行政 初等-人事行政 初等-經建行政

3.法學大意
4.民事訴訟法大意
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3.法學大意
4.人事行政大意

3.法學大意
4.經濟學大意

初等-廉政 初等-勞工行政

3.法學大意
4.公務員法大意

3.法學大意
4.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

 

四、鐵路佐級-業務類事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  成功機率☆☆☆☆ (滿分5顆星)

 最後,小編要再來介紹一個強力上榜組合,那就是「台鐵」。相信這兩個字對你一定不陌生,而工作環境也是大家所熟悉的。一樣只差一科,你怎能錯過呢?

◎事務管理:辦理總務、會計、人事、材料或為民服務、文書流程管理及公文查核等一般行政業務及事務管理工作。
◎運輸營業:客運業務(售驗票及站務響導)、貨運業務(含行包工作)、列車乘務、運轉業務(含調車工作)。
◎場站調車:調車車量摘解與聯掛、調車路線轉轍器扳轉、調車司事及車輛引導、客貨運業務(含售驗票及行包工作)、行車閉塞之號誌顯示,看守平交道及平交道柵欄操作、維護等看柵工作,現場工作不分性別,均需依業務需要擔任輪勤、輪班等工作。
 
鐵路佐級&初等考
共同科目

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文與英文(公文70%、英文30%)

鐵路佐級-事務管理 初等-一般行政
3.法學大意  4.事務管理大意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鐵路佐級-運輸營業

初等-交通行政
3.企業管理大意  4.運輸學大意

3.運輸學大意
4.交通行政大意

 

鐵路佐級-場站調車
3. 鐵路法大意  4.運輸學大意

聰明的你~腦中的考試時程表應該跳出來了吧!光以初等考為中心,準備選擇題型,一年就有好幾次考試機會了呦!

想知道關於初等考的最新考情趨勢嗎?請點我>>Magic!初等數字大解析~原來這就是上榜關鍵!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