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的國考小筆記來囉!!這次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筆記為初等一般行政,其中行政學大意、法學大意、英文、國文的做筆記方法唷~~

 

小編先簡單介紹林依潔的背景

連過102地特五等一般行政及103初等一般行政

●準備期間前後經歷三年多,真正全心全力準備考試的時間約莫兩年

●第一年未上榜,接著第二年後連過地特及初等

 

在此特別感謝林依潔同學熱情提供~小編深深一鞠躬~~

行政學大意筆記圖

行政學大意壓圖-01  

行政學大意:

老師上課講解得非常清楚,會利用一些口訣以及圖表幫助同學記憶,有時候上課會提出一些有趣的例子,會將這些有趣的例子寫在筆記上,所以複習的時候看到有趣的例子會邊看著筆記邊笑,像個傻子一樣,也是一種獨特的記憶方式。另外再搭配《行政學百分百》練習歷屆考古題,每一題都有詳細的解答,答錯之後可以立即更正自己原本錯誤的觀念。103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林依潔-DVD函授

 

小編分析筆記作法

好的,緊接著小編來稍微分析一下依潔的行政學大意筆記圖 (僅供大家參考唷~)

1.小編比較龜毛一些,建議考生們在做筆記時,可以用至少三枝筆以上的顏色做區分,若希望顏色更鮮明,可以使用藍、黑、紅、綠,搭配一枝螢光筆。

2.建議可將筆記紙預留四分之一的空間(小編會將紙先稍微直線折成四等分),以利於後續作考古題時,可將易錯的特別標記在下面補充。

3.依潔的筆記先以橫向寫出時間,再由下作補充,考生們可以作為參考。

 

法學大意筆記圖1

法學大意壓圖-01-01  

 

法學大意筆記圖2

法學大意壓圖-02-01  

法學大意:

大力推薦程怡老師,剛開始準備國考時我的法學大意考不到60分,經由同學介紹之後選擇程怡老師,進步神速連我自己也感到非常訝異。老師上課強調一本書主義,講解課本之前會先畫出基本的架構表,雖然【超級函授】會附板書,但我堅持自己做筆記,老師上課的時候跟著寫一次,後再謄到自己的筆記上加深印象,複習的時候只要讀筆記再用考古題加強即可。103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林依潔-DVD函授

 

小編分析筆記作法

這裡僅小小補充依潔的法學大意筆記圖2,以十字方式分成四等份。(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

 

英文筆記圖 

英文壓圖-02-01-01  

英文:

由於英文是我的弱項,已經弱到想徹底放棄的地步,但是每天吃早餐的時候會強迫自己閱讀一篇蘋果日報的蘋果派生活美語,再加上練習考古題,查出跟選項有相關的詞,例如考題出現悲觀,那麼我會將樂觀、悲觀、喜劇、悲劇、消極的、積極的都查出來一起背。103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林依潔-DVD函授

 

小編分析筆記作法

~就是簡單的圖文筆記,這邊小編分享一下自己以前在背英文單字的方法,會將英文單字抄在小卡上隨身攜帶,等紅燈時就拿出來背,小編覺得挺有效果的。

 

國文筆記圖

國文壓圖-02-01-01-01  

國文:

除了金庸老師上課之外,另外有購買江河老師的國文-歷屆試題全解,練習的時候勢必要做到每個選項都能融會貫通。103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林依潔-DVD函授

 

更多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