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準備10個月,110高普考.地方特考連過三榜-詹○佩.jpg

過去曾以一般民政高考狀元之姿,進到公部門服務的詹翊佩,7年間歷經結婚、辭職、到國外定居、失婚,再帶著兒子回台灣定居,登過巔峰,也曾掉落低谷。憑著過去實力,詹翊佩花僅10個月,再連過110年高普考、地特三榜,對她而言「國考不只是考試,是在認識自己」,唯有了解自己,知道要往哪裡去,才有力氣攀著繩索,再拉自己一把。

年齡 33歲
學歷 淡江大學中文系、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管理學院肄業
經歷 國外博弈業業務公關
成績

102年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錄取

103年高普考一般民政雙榜(高考榜首)

110年高普考一般民政雙榜、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花東區榜首

給考生建議 了解自己才能更有效率

詹翊佩當年在英國進修商管碩士,肄業回台狀態不佳,想先找個目標,於是報考公職,「考著考著太認真,就想把這件事情完成」,最後地特四等、高普考全上榜,更一舉拿下高考狀元。之後她遇到結婚對象,辭職隨對方到海外定居,在當地博弈產業任職,直到前年底婚姻觸礁,才又帶著3歲兒子回到台灣。

看不到疫情盡頭的狀況下,詹翊佩選擇再考一次公職,謀求穩定。雖對考科熟悉,也有家人後援,但詹翊佩一時間仍走不出離婚陰霾,人生遭逢巨變,讓她身心失衡,單親媽媽、全職考生身分壓得她喘不過氣,所幸還有兒子作為寄託,「不想錯過孩子童年,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考上。」

上回準備,詹翊佩土法煉鋼,法條背得通透,正因為基礎紮得穩,功力一下就回復,她自稱不聰明卻很努力,心態也正確,不認為自己曾經連過三榜,這次就能輕敵。她強調,國考是戰場,法條就像是武器裡的子彈,一定要備好,「要認命,該背的東西背一背。」

除了法條力求背得細緻周全,詹翊佩也擅長將相關理論、學說全拉攏在一起,交互運用、融會貫通,「看起來像考十科,其實是一科」,像地方政府與自治這一科,除了地方制度法要倒背如流,更能挪用行政學、政治學學理增添申論的豐富度,光這科,她就拿了93分。

她另指出,行政法、行政學是基本盤,雖然行政學讀起來無聊,但CP值很高,「沒上70分,高考沒戲唱」。此外,近十年的各科考古題都要練,她準備的三百張申論試卷紙,通通都寫光。

凡有興趣的事,就很投入,詹翊佩說,就是讀出興趣才能讀得好,但她認為,她的讀書方法不見得適合其他人,考國考的過程,其實是在認識自己,跟自己對話,了解該如何化解壓力、怎樣做才能吸收知識,「自己才是可以讓自己到達彼岸的唯一方法。」

(新聞來源:聯合報)

詹翊佩「110年高考一般民政」各科成績
國文 申論 43 測驗 14
法學緒論 54
行政法 申論 33 測驗 40
行政學 申論 21 測驗 50
政治學 55
民法總則 18
刑法總則 17
地方自治 93
公共政策 49

 

詹翊佩「110年普考一般民政」各科成績
國文 申論 38 測驗 10
法學緒論 58
行政法 76
行政學 86
政治學 申論 45 測驗 38
地方自治 申論 41 測驗 38

 


延伸閱讀>>>詹學姊的各科準備技巧及方向

延伸閱讀>>>公職考試中最多類科、名額最多的「高普考」考試完整介紹

【影音】高普考VS地方特考 哪裡不一樣?我適合哪一個?

 

【110高普考一般民政/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上榜生-詹○佩】來自苗栗志光數位學院優秀學員

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在這裡↓↓↓↓(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