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所大學將於2026年退出高等教育的行列,教育部進一步推估,2028年大一新生入學人數只剩15.8萬人,勢必帶來少子化衝擊的最高峰。位於屏東的兩校,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在2014年接連成為停辦的高等學校。目前全台現有142間大專院校,教育部控管了35所,並鎖定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等十校為退場輔導名單。十年之後,有多少大學能領到免死金牌呢?
 
另一方面,即使擁有大學學歷,薪資待遇卻不一定成正比,據yes123求職網調查,39歲以下的勞工,有1/3為標準的月光族,另外2/3的人平均每月僅能存下約8千元;不僅如此,更有高達5成2的新鮮人曾領過22K以下的月薪。為了拒領低薪,多數高三生寧可多給自己一個升學的選項─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來保障未來發展。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於每年5月獨立招考,因考試科目與大學學測、指考極為相似,吸引不少應屆、非應屆的25歲以下青年報考。在面對142所普通大學、科技大學的競爭下,棄名校讀警校的例子層出不窮,為何警專能夯到不要不要的呢?小編說給你聽~
 
警專缺額多
由於警察爆退休潮,各地警察機關人力不足,使得警專年年擴大招生,其中106年更是創下缺額的新紀錄,預計招收2,355人。只要你是25歲以下的青年,男性身高需達165.0公分、女性身高需達160.0公分且高中職畢,即可投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正在就讀大學的你也沒問題!
 
                           近三年警專需用名額
類科 106年需用名額 105年需用名額 104年需用名額
甲組 消防安全科 男135/女15 男135/女15 男237/女27
海洋巡防科 男36/女4 男36/女4 男83/女10
乙組 行政警察科 男1,379/女186 男1,311/女179 男1,530/女170
丙組 刑事警察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交通管理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科技偵查科 男190/女10 男190/女10 未招考
總計 2,355人 2,280人 2,057人
資料來源: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畢業接軌工作
警專畢業後不用煩惱工作、22K,經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進行分發任職,通過即為一名公務人員。行政警察科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消防安全科由內政部消防署分發;海洋巡防科由行政院海洋巡防署分發,一律分發第一線基層外勤工作,任職後每月薪資加津貼至少$50,000。相較於平均花2.6個月找工作的職場新鮮人來說,生活來得更有目標和方向。
 
開設越、泰語課程
以行政警察科來說,教育目標著重於行政警察實務之訓練,因此特別重視警察專業知識與技能的研習,舉凡警察勤務、警察實務、犯罪偵查、綜合逮捕術、柔道等課程都是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近來為了因應台灣的多元文化,除了英語外,特別開設越南語、泰語課程,以利未來的警察工作並藉以培養不同的語言專長,而這樣的語言課程也成為警專的一大特色。
 
警專是一所能同時滿足升學、就業需求的學校,想在大學生中脫穎而出,學得一身警察技能,未來沒就業煩惱!
 
105年警專乙組-林家慶-志光數位學院
高中三年我一直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也沒有想要讀的大學科系,就在這時候聽了家人的建議與分析,警專只需要讀兩年就可以畢業,當別人在大學玩樂的時候自己雖然會比別人辛苦,但是開始工作之後就有穩定的收入還能減輕家裡經濟負擔,於是我決定以警專為目標奮發向上。
 
105年警專乙組-溫智全-志光數位學院
高中畢業那年雖然有報考了警專,但因為準備不足所以落榜了,但因為從小的夢想是當一位警察,加上現在經濟不景氣,大學畢業生薪水也沒有很高,所以我毅然決然地決定了要重考,希望能夠減輕家中的負擔,也能當家人最好的後盾。
 
105年警專乙組-張浚朋-志光數位學院
因為不喜歡一般的行政工作,反而喜歡充滿挑戰性、可以替人民伸張正義,這種有意義的工作,所以警察一直是我很嚮往的職業,高三時毅然決然決定報考警專,朝著目標邁進。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