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業的辛

在傳播界做了三、四年的編輯與公關,每天超時的工作之下,讓我開始想找尋一份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因而產生報考國營事業的念頭。由於希望自己能在短時間內上榜,以郵局為考試目標。

 

短時間準備

正式準備郵局考試,其實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但能順利上榜我相信不只是運氣,更是我用對了方法。

 

筆試失利

其實我筆試的分數只比最低錄取分數高不到兩分,本來覺得希望渺茫,但又決定在口試中放手一搏,也因為口試獲取高分讓我能順利上榜。雖然口試只佔30%的分數,反而可能是決勝關鍵,各位可別輕忽它的重要性。

 

把握口試

在準備口試時,我自己做了很多功課,包括花了不少時間熟悉郵局的網站及實地去郵局觀察服務人員的態度和牆上的文宣海報,並針對前幾年口試的考古題,列出最適當的回答。每個人都有十分鐘的口試時間,一開始會有兩分鐘的自我介紹,建議大家都要背得滾瓜爛熟,並在自我介紹中展現自己的優勢與進入郵局的企圖心。

~99中華郵政:內勤/陳逸馨

點我連結完整考取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