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51  

考試院通過修正「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規則」,將四等考試法警、執達員、執行員及監所管理員等4類科部分應試專業科目題型由申論式試題調整為測驗式試題或混合式試題,修正題型自108年1月1日施行。
以往司法特考四等專業科目皆採申論式試題,若是從未接觸過的考生難免卻步,而此次修正納入熟悉的選擇題型對還在觀望的考生來說可謂一大利多,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來看詳細的修正內容。

表1  

熱門報考類科-監所管理員

監所管理員是近年來司法特考四等中熱門報考的類科,從上表可看到此次修正其4項專業考科全數納入測驗式試題,為改變最多之類科,而其中常被認為較不易讀的刑法更是完全改為測驗式試題,瞬間從只可遠觀的公主變成鄰家小女孩了呢(咦)!關於這項專業科目,超級函授考取生洪睿智表示:「刑法比別人高分其實就會贏很多,刑法總則著重在觀念的建立和理解,而分則要了解每條法條所需要的各自特別的構成要件。」

監所管理員可說是戒護管理的教導員,高中職以上學歷可報考,另要特別注意18至45歲的年齡限制,因工作為管理受刑人之生活相關事務,機動性強,小編覺得較適合勇於挑戰、能獨立作業者報考,有興趣的考生不妨從現在開始著手準備新制的考試題型,距離108年的考試尚有一年以上的準備時間,祝福決定報考的考生都能順利上榜,以下與大家分享只花不到半年就上榜的考取學長經驗談,一起來看看他有什麼讀書技巧吧!

(只剩140天,他這麼做…) 106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男)-洪睿智-書面函授more…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小話聊公職>>監所管理員新趨勢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