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barbalis-318238  
移民特考於民國101年首度招考,已連續舉辦六年,獲得了不少空姐、外派人員、海外業務的青睞,運用自身的語文優勢,進入穩定的公職跑道。移民特考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魅力一:錄取率穩定成長
移民特考是一新興類科,這幾年錄取率呈現穩定上升的趨勢,待遇佳、升遷多、發展好等優勢仍贏得考生們的心,也因為該類科有語言門檻,導致許多人卻步,若能盡早立定方向,移民特考將會是你不容錯過的類科。
 
 等別 
103年
 總錄取人數/錄取率 
104年
 總錄取人數/錄取率 
105年
 總錄取人數/錄取率 
 三等 61/7.5% 90/12.15% 114/13.54%
 四等 25/4.46% 25/5.76% 32/6.74%
資料來源:考選部
 
魅力二:8成缺額集中在三等
除了錄取率成長外,缺額穩定破百人、名額集中在三等皆是移民特考的一大特色,其中三等缺額佔8成左右,以英語組最多,其次為越南語組,把握自身的語文優勢,不僅排除競爭者還可以增加上榜率。所以,如果您有其他語言的底子,不妨以英語以外的語言作為報考的組別,例如:越南文、泰文、印尼文,越冷門的語言上榜率可是越高呢!
 
 等別  類組
104年
 需用人數 
105年
 需用人數 
106年
 需用人數 
 二等  移民行政 未開缺 未開缺 10
 三等  移民行政(選試英文) 67 70 68
 移民行政(選試日文) 8 5 4
 移民行政(選試西班牙文)  1 1 1
 移民行政(選試法文) 1 1 1
 移民行政(選試韓文) 3 3 3
 移民行政(選試葡萄牙文) 1 1 1
 移民行政(選試越南文) 10 10 10
 移民行政(選試泰文) 3 3 3
 移民行政(選試印尼文) 4 4 7
 移民行政(選試德文) 1 1 1
 移民行政(選試俄文) 1 1 1
 四等  移民行政 20 20 30
總計  120 120 140
資料來源:考選部
 
魅力三:投考組合戶政類科
機會不只有一個,投考組合的掌握也是可以給自己多一次上榜的機會。準備四等移民特考的考生們,只需要再多準備二科「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篇概要」以及「國籍與戶政法規」就能再報考普考/地特四等─戶政,一年最多有三次考取的機會。
 
建議準備考試日期:7月普考戶政→8月四等移民特考→12月地特四等戶政
 
普考/地特四等
戶政
移民特考
四等移民行政
共同科目
◎1.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行政法概要
◎4.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5.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篇概要
※6.移民法規概要
◎3.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概要
◎4.行政法概要
◎5.國境執法與刑事法概要
※6.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備註:(1)有「◎」符號者,採申論及測驗式之混合試題
        (2)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3)未註記者皆採申論式試題
 
在公務人員中不乏需要外語專長的職務,移民特考、關務特考、民航特考、調查局特考等公職考試比比皆是,而這些考試都有一個共同的優勢 ─ 錄取率高,如果你本身有些外語的底子,成為一名移民官將會是你千載難逢的機會。
 
以下小編整理了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長姐們,當初決定報考移民特考的契機,供還沒下定決心報考的考生們參考:
 
榜眼105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泰文) -陳名倫-CD函授
畢業以後在外面工作一段時間,外派至越南、泰國,外派的薪資待遇固然比在台灣還高,但工作時間也相對長,面對文化語言差異的環境,久而久之也會迷網,因學會了一點泰文,就趁著返台期間跑到補習班直接報名購買。
 
105移民署-三等-移民行政(選試英文)-陳巧雯-DVD函授
從小就對於在機場查驗護照的移民官有種憧憬,總覺得他們很帥氣,因此報考移民署一直是我的口袋計畫之一。於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隔年四月去考警大國境警察所練筆,在大四全心投入三等移民特考英文組,並且順利考取。
 
105移民署-四等-移民行政-陳力瑋-DVD函授
畢業於國立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認為憑著還不錯的學歷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才知道社會的現實與諸多無奈,每天上班10多個小時與薪水完全不成正比,於是起心動念決定投入國考。
 
105移民署-四等-移民行政-張雅婷-雲端單科
大學就讀藝術科系,畢業後也從事文化相關工作,幸運考取公家單位的約聘職缺,雖然業務相當繁忙但是體制及權益保障相對起來穩定,能在工作中接觸到多元文化,所以移民特考是不錯的選擇。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國考小技巧>>國土安全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