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成為中華郵政的一員嗎?小編彙集近兩年考取郵局學長姐的讀書心得,所有常考的、必準備的都在這一篇快速上榜全攻略!
 
郵政三法大意
郵政三法包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相較於往年範圍精簡了許多,同時也是專業職(二)中唯一一個有範圍的考科,因此熟記法條是必須的,簡單來說,有背就有分。
法條中的『應與得』、『時間與期限』、『擬定單位與核定單位』、『罰鍰與罰金』…等都是郵政三法考試中常出現的比較性題目,雖然容易混淆,但超級函授考取學長姐說:「只要動手整理後就自然而然記起來了!」
在面對思考太久的題目時,可以先跳下一題,亦或是先試著找出重點關鍵字,再搭配選項能讓您更從容選出答案,絕對不用害怕一個小時內做不完50道題目,反而拿滿分對您來說絕對是輕而易舉!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彥君-DVD函授
法條熟讀是重點,熟讀到題目的法條選項裡哪個字錯你都能挑出來為佳。這科就是多做題目,習慣找出題目的陷阱你就贏了!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郭美樺-DVD函授
準備方式首先一定要確實了解法條的意思,不要想說靠死背文字來記,搭配畫圖的方式去連貫法條間的邏輯,對加深印象非常有幫助。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田浚任-雲端學習
這是我最早開始準備的科目,建議大家可以從法規開始準備,因為它真的就是個有看就有分數的科目,可以讓自己建立一些自信心。
 
企業管理大意
近幾年企業管理的考題有越來越活的趨勢,去年沒有出現太多的考古題甚至是理論型考題,說明了基礎觀念的認知非常重要,單純的死記是拿不到高分的!
基礎觀念是建立在專有名詞上,而企業管理這一科有不少複雜的專有名詞需要記憶,如何化繁為簡,可以利用諧音口訣或雙關語意來幫助記憶,舉例來說:Mintzberg的人際關係角色有3,帶(代言人)、領(領導者)、連(聯絡者)就能輕輕鬆鬆記得3種不同角色;另一方面,大量做考古題是超級函授考取學長姐一致認同爭取高分的不二法門,不僅能強化記憶還可以因應題型的變化。
小編最後提醒考生,財務管理也是企業功能的其中一環,千萬不能因為數字就放棄,反而有可能是成為左右上榜的關鍵一題。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邱惠瑛-雲端學習
企管容易有模稜兩可的答案,我覺得知道它的原理比較要緊,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一些有瑕疵的題目上找取成功,原理、重點理解即可。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羅雯馨-雲端學習
一定要多加練習企業管理的題目,必考的理論一定要背熟,為了背熟重點,我也會把常錯的重點寫在小卡上,不時考考自己,真的很有幫助!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魯耿辰-DVD單科
企管出題較靈活,所以平常可以多留意經濟新聞、貿易協定的資訊,多吸收相關知識,一定能讓企管更有拿高分的把握!
 
英文
許多考生因脫離英文太久而害怕英文,但郵局專業職(二)的英文考試其實並不難,太冷門的單字或文法是不會出現的,只要針對單字、文法和閱讀測驗加強即可。
英文是需要時間來培養語感,超級函授考取學長姐建議可以拿出國、高中的字彙書,每天背20~30個單字,同時將片語一併背下來,因為克漏字最愛將片語挖空;在文法方面,可以多做歷屆試題,會發現文法從考古題出的方向很多。
至於閱讀測驗,先看題目再從文章找出答案或關鍵字(如:同樣意思的單字),接著找出每段文章的主旨句(開頭第一句話),這樣會更容易選出正確答案,若時間還充裕再從頭到尾將文章完整地看過一遍做檢查。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張喬迪-雲端學習
歷屆試題的題目中用便條紙寫下看不懂的單字或新的單字,貼在檯燈、窗戶、牆壁,只要一瞄到就背。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檯業務-李怡靜-雲端學習
會強迫自己每天讀1~2篇雜誌文章和背單字,雜誌可以累積單字量外還能增進閱讀速度。
104中華郵政-營運職-郵儲業務-鍾國瑋-雲端單科
英語部份,拜科技所賜,現在有很多的app可以下載,多讀多寫就是學習英文的不二法門。
 
口試
口試分為自傳和面談兩個部分,從放榜到口試僅有幾天的準備時間,因此在筆試後就要上網多多爬文,更有把握的考生則可以開始擬自傳稿。
自傳僅能用藍、黑筆親自書寫,限500字內完成,以簡單介紹自己作為開頭,接著著重在報考郵局的熱忱,加上過去的工作經驗或社團經驗能幫助你在郵局中有什麼發展,若有第二外語或專長則可以適時埋入文章中,是能讓口試委員記得你的關鍵!
而面談最重要的依據就是自傳,許多問題都是從自傳裡提問,因此對自傳一定要熟悉,雖然不確定口試委員會提問什麼問題,但唯一能把握的是2分鐘自我介紹,若能面帶笑容從容地回答,這樣口試會更為順利。
超級函授考取學長姐表示,筆試成績儘管有些不理想,但若表現的好是有可能會翻盤的,所以到口試結束之前千萬不要放棄。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黃靖茹-DVD函授
建議考生先充分了解櫃檯該做的業務與銷售商品,並且多加關心郵局的時事新聞,對於口試絕對是相當有利的。
105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許蕙婷-雲端學習
口試展現誠懇跟自信是很重要的,針對自傳一一思考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模擬答覆,這樣一來可以減輕一些緊張跟壓力。
104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檯業務-王引慧-DVD函授
自傳書寫部分,我有先用鉛筆輕畫格子,這樣可以讓字體較整齊,每行字數也較一致。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