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5492740280  

移民署自中華民國105年1月1日起,修正了移民特考之應試科目,就讓小編報乎你知:
1.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 →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包含移民人權)
2.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 → 行政法
3.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 →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包含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從新的考科可以得知,對於過去準備移民特考的考生們來說,刑法是一大新考科,但說新其實也不新,因為刑法與刑事訴訟法是有其脈絡可循,一個是純法條一個是審判程序,因此只要抓住核心準備起來就不是難事。

準備刑事法有3大要點:
1. 刑事訴訟法的法條相對抽象,單將法條背出不易獲取高分,如能配合實務見解與大法官釋字才是得分的關鍵。
2. 甚至將刑事訴訟法法條參照刑法法條,並將課本中的判決判例還有爭點看熟,不僅能活化法條還能加深記憶。
3. 多注意與移民署考試相關法條或是熱門考題。

104移民署-移民行政四等-林詩涵-DVD函授
因為刑訴是門很有邏輯的科目,一定要先理解,所以法條我並沒有一字不漏的背下來,而是透過老師的講解,再依憑著自己的理解作答,但是條號還是要記得。刑訴的選擇考古題不多,可以下載司法五等、身障五等和原住民特考五等的考題來練習,至於申論題的考古題則不少,但有些題目偏難,所以仍然要評估一下。

104移民署-移民行政三等-英文-萬進宇-雲端學習
刑訴本身並不難,只是訴訟程序跟內容都很抽象,老師會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釋這些抽象的概念,但刑訴聽完老師上課後需要立即去複習消化。另外,最好多花點時間整理體系,刑訴突破一個點後就不會覺得那麼難了。

101移民署-移民行政三等-越南(榜首)-賴亮均-CD函授
刑事訴訟法是門非常有趣的科目,但在申論題作答上卻不易掌握,回答時單將法條背出不易獲取高分,亦須明瞭出題老師題目深意及考點才是得分關鍵,作答選擇題時則一定要善用法典加深印象。

102移民署-移民行政三等-蔡宛如-志光數位學院
注意與移民署考試相關法條或是熱門考題。而背誦法條並非一蹴可磯,面對緊迫的時間與考科多的移民考試,要熟記老師上課強調重點,相關法條要花時間反覆背誦,一天背一些,不要勉強大量的背誦,並不要執著於與移民考試較不相關的法條。

103移民署-移民行政三等-英文-葉蕙禎-雲端學習
刑事訴訟法重點集中在強制處分和證據,所以,概念邏輯對了,解題方向才會正確,最後跟上老師的進度,並多做考古題即可。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