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小技巧-選擇題高分必殺技

選擇題是看似簡單,但陷阱重重的題型,差之一題,排名即失之千里~~

都是零點幾分的差距呀!! 為讓大家在這一片紅海中殺出重圍,特地整理出一些必殺技,讓您快速掌握

國考小技巧圖  

 

一、準備方式:

  1. 1.      勤練考古題和各類題庫,增加廣度與深度
  2. 2.      準備計時器,掌握每題作答時間
  3. 3.      將錯過的題目特別標記;或將其影印剪下,整理在同一本
  4. 4.      切勿鑽牛角尖,以從題目中掌握近年趨勢為上策

(第4點是很多考生們最易犯的錯誤,選擇題在於廣度,多看就多拿分,只要能從中找到大方向即可,畢竟時間有限啊!!)

 

二、作答技巧:若無法得知正確答案時,可參考下列方式增加勝算!

1.相信第一次的直覺反應,不選不熟悉的題目。

2.「以上皆是」「以上皆非」,往往其中一個是正確答案。

3.題目中有二個相似程度高者,其中一個是答案。

4.刪去法:為題目和選目皆有的答案應先淘汰,落單的答案、相似度低的答案、古怪的答案、看起來像送分的答案。

5.選目長度愈長,敘述愈詳細,愈有可能為正確答案。

6.選擇題的出題原理:正常答案的設計傾向為高度類似型的答案與高度相反型的答案,要得分應在這兩類選目中找答案!

(作答技巧資料來源:公職王)

三、劃卡技巧:

  1. 1.      以五題為單位,以明確區分畫卡進度
  2. 2.      一次作答完畢再劃卡-(ps重點:時間要分配好)
  3. 3.      使用透明墊板,讓作答更順利
  4. 4.      錯誤筆跡一定要用橡皮擦擦乾淨(千萬不要偷笑,真的就是有人會這樣><)
  5. 5.      不確定的請在題目卷上作記號,以利重新check答案
  6. 6.      時間分配好-若以1小時為例,預留40~45分在題目卷上作答,15分鐘則用來劃卡+check答案

 

四、上榜學長姐應試秘技:

1.題庫本沒必要每次從頭到尾按順序的一遍又一遍練習,那太無聊讓人寫到想睡覺,我先準備一個籤筒,裡面放寫有章節數字的紙條,抽到哪裡就寫哪裡,寫太多次的章節可以跳過抽下一張籤,這樣就有趣多了!(103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巫文傑-DVD函授)

2.做考古題並不是為了在考場上能夠再寫到一樣的題目,而是為了理解出題老師的邏輯,並從考古題中作學習。

 (103台鐵佐級-運輸營業-黃軾芩-DVD函授)

3.我建議在背一個英文單字的時候,最好將該單字的其他一些重要詞性一起記起來,這樣才能擁有較完整的英文字彙能力,以應付突如其來的刁鑽題型,並獲得關鍵性的分數。

(102身心五等特考-一般行政-魏子傑-CD函授)

4.我的房間四周貼滿了自製大字報,考前一個月左右,我將易混淆的法條或觀念,寫在月曆紙背面空白處。因此考前除了只看筆記外,每天進房間就將每張大字報默背一遍,再複雜的觀念也能迎刃而解。(雖然,此舉可能家人會擔憂是否要帶你去看精神科!)(103年初等考財稅行政(探花)(連過二榜)-葉憶萍(視訊)

 

以上技巧您都記住了嗎?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作答完後絕對絕對要多檢查幾次,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與上榜擦身而過了哦!!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goo.gl/fTpe6z

專題報導>>報酬1+1,初等考想不上榜都難

小話聊公職>>Magic!初等數字大解析~原來這就是上榜關鍵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