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高考法律廉政增004-韓婉婷(大頭照)(超級函授)  

102年高考(法律廉政):韓婉婷(DVD專業函授)

別人能,我也可以

在大學時期就身邊的學長姐、同學紛紛投入公職考試,也曾有人勸我提早為將來就業做打算,但總因禁不住同伴們玩樂的邀約,每每都是被爸媽催促著去補習班詢問類科或學費,卻從沒好好檢視自己究竟適合哪一個類科的國家考試,因而要參加考試的念頭總是一下子就被我拋諸腦後。

大學畢業後,我隨意找了份安親班老師的工作,也這樣朝九晚五的過了幾年,某日聽大學同學提起有幾位學長姐如願考上了公務員,那時我心裡除了羨慕外,好勝心激起了“別人能,我也能”的想法,也就因此下定決心投入考試行列。

 起步晚,更要善用時間

  為了兼顧家庭及考試,選擇了【超級函授】的課程,購買時離七月初的高考不過短短三個多月時間,為彌補自己起步較一般考生晚,我每天一定強迫自己固定收看二至三堂課,睡前或精神不濟時則隨手翻看法條或是練習考古題,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自己整理各科重點筆記,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一邊複習,更能好好檢視自己學習的不足,對於課程感到不熟悉的部分,一定要重覆翻看課本或看DVD直到理解為止。自己善用用餐或零碎時間看時事新聞,試著以自己所學來思考新聞內容,則更能融會貫通與活用在各個科目。

  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準備考試這段時間以來,相信許多考生也和我有著相似的遭遇,或許要遭受旁人異樣的眼光、輕蔑或嘲笑的言語,或許必須背負著沉重的經濟重擔;在國家考試這條路上,確實是只能自己一人孤單向前行,沒人能夠代替你經歷每次考試的勝負,只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帶領自己度過每次的低潮。望向前方才能順利向前邁步,相信自己才能如願達成目標,若因害怕困難而逃避、退縮,沒有盡力而為、勇於嘗試,你怎麼會知道金榜題名的人不會是自己呢?不論名額多寡,縱使錄取率再低,只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總有一天一定能夠成功。更多考取經驗談……

 

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