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教甄-新北市/高雄市國中數學科(雙榜):莊亞璇(雲端函授)

背景:99年畢業,實習半年後應屆考過教檢,隔年(今年)考上新北市、高雄市正式教師。

檢討與修正

  100年是我考教甄的第一年,同時鎖定兩個目標-高中與國中,目標很大,努力卻很小,因為教檢考過後就開始放鬆,到了教甄開跑時根本來不及準備好

  很多人都認為,高中、國中不都是要考專業科目嗎?同時準備應該沒有衝突吧?錯!至少以數學科來說,高中與國中的準備方向其實大不相同,建議大家應該多看看考古題的方向,主攻一個目標。

 

調整讀書方式

    強烈建議大家組個讀書會,以我本身的經驗來說,從我考教檢到考教甄,一直都有參加讀書會,每個禮拜和夥伴們固定聚會,安排每週的進度。一方面是逼著自己不要懈怠,一定要跟上夥伴的腳步,甚至我們會每週小考,檢視大家的進步情形;另一方面是遇到問題時,有人可以討論,分工合作蒐集資料。

其次,如果你是較不擅長自己整理重點的人,我建議你可以考慮補習或買【超級函授】。我自己念了一段時間後,也是決定買【超級函授】回來看,發現這讓我讀書的成效大大提升!自己看書得到零碎的知識,透過老師來幫我把架構整理出來,於是教育科目不再是一堆需要死背的內容,反而成為一套很有系統的觀念,讀起來自然輕鬆很多。但是,補習不表示你就可以完全依賴老師的幫忙,請務必養成跟著老師進度念書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