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每次考試都當成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其實在準備公職考試都會有一段遇到瓶頸的時候,也就是撞牆期,等你跨越過它,成功就會在不遠的彼岸。」
100自來水-營運業務類榜眼-陳明怡(CD函授)




半導體生管管理師、旅行社業務、工廠國外業務…等
今年32歲的明怡,畢業後陸續嘗試過多種工作,但隨著工作時數愈來愈長、工作壓力愈來愈大的狀況下,讓明怡決心往穩定的公職邁進,希望能為自己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

         公職=不歸路??

常聽人家說準備公職這條路是一條不歸路。當初還沒有感受到這樣的感觸。等我真正踏入準備的這條路,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連續兩年我都落榜了,那時我的心裡真的感到很挫折、難過和傷心,覺得我這麼努力,怎麼還是沒上榜。但是我沒有放棄考公職這個目標。後來我就先找份兼職的家教工作,一方面先有份收入,一方面可以再繼續唸書。

     堅持下去!!只有一小時也好

在我快放棄考試的時候,得知國營企業也都有陸續招考的消息。就轉往報名人數不多的國營企業的考試,當時曾經在公家單位擔任短期人力的工作,也更確認要在公家機關單位服務的決心。晚上下班後就趕緊看書,雖然下班後很累,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就算只有一小時也好。之後我就準備了郵政和自來水公司的考試,因為兩個考試有些共同科目像是國文、企業管理和英文可以一起準備…

更多精彩故事請cue我>>     101年自來水職位評價人員招考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