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服公職當警察今年機會增多了。警察專科學校將招生兩千零八十人,足足比去年增加六百人,而且遭批評有麻面、黑痣、胎記的口試限制全都刪除,甚至男生不用再測驗伏地挺身、女生不用仰臥起坐,所以雖然還有一個月才報名,就已有補教業對外廣為宣傳。 

 
近幾年公職考試成為大熱門,其中警專不僅念書公費,未來還可進修警大,考過警察特考任用,每月薪水加津貼約五、六萬元,另有其他福利,所以每年考試都吸引上萬人報考,僧多粥少下,錄取率僅一成左右。 
 
由於警專畢業後,仍必須通過警察特考,過去和一般人競爭特考名額,使得部分人成為流浪警專生,去年警察考試分流後,警專生不用再和一般人競爭,加上五都成立,警員需求大,使得今年警專招生成為一大優勢。 
 
或許成為熱門考試,警專招生受到各界重視,去年陽光基金會就指警專招生簡章口試標準載明「儀容欠端正者」為不合格項目,因此抗議其規定違反《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也傷害了有志從事警務工作顏損孩子的夢,引發爭議。 
 
警專招生委員會為此全面檢討招生規定,不僅全部刪除該項儀容欠端正的情形,還把過去體能測驗要求兩手手指、兩腳腳趾健全的限制,把腳趾要求刪除,修改為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兩手指以上缺失才列為不合格,換言之,倘若為一小指殘疾仍可過關。 
 
甚至以往規定排除曾患有精神疾病者,也都增加經教學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證明,目前病情穩定者除外的但書。 
 
另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軍人或退除役人員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的圖騰者,也不再算是不合格,但如果是一般人刺龍刺鳳或刺上仕女圖等幫派、色情不雅紋身或刺青者,就無法踏進警專大門。 
 
有警員說,此次警專招生可說大方地開放窄門,不少人已鼓勵子女報考,不過,未來這些學生能否通過警專訓練及警察特考才是關鍵,尤其警察要的是實務經驗及應變能力,警專要招好學生,更要訓練成為好警察才行。
 
新聞來源:2012/02/29 中時電子報
 
3/10~3/19 警專專用教材 全套89折、單科86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