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png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0期招生簡章公布囉!本次招考共計1120名新血,高中職畢業的你提早看見更好的未來;大學生的你實現夢想、扭轉未來;25歲前都能報考,就讀享公費,每月還有零用金,有志報名者,快把握機會吧!(原文轉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2021/110警專招考重要日程】
報名日期:110.03.10-110.03.19
考試日期:110.05.16 (初試)、110.07.06-07.08 (複試)
點此立即下載簡章→110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0期專科警員班招生

 

一、2021警專招考類組與缺額人數

組別 科別 名額
男生 女生 合計
甲組 刑事警察科 66 4 70
交通管理科 66 4 70
科技偵查科 66 4 70
消防安全科 134 16 150
海洋巡防科 108 12 10
小計 440 40 480
乙組 行政警察科 567 73 640
合計 1,007 113 1,120

 

二、歷年及格人數與錄取及格率
報考警專除了免學費,每個月還有約15,060元的生活津貼可以領,絕對是你畢業即就業的最佳選擇。
【109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39期)各組別錄取統計表】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9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名額 報名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310 1,827 16.97% 310 155 313 290
甲組(女) 30 398 7.54% 30 20 350.5 325
乙組(男) 351 3,508 10.01% 351 106 360.75 349.75
乙組(女) 44 1,194 3.69% 44 16 421.5 414.25
合計 735 6,927 - 735 297 -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近2年各組別錄取數據比較表】

組別 科別 性別 38期 39期
甲組 刑事警察科 76 33
4 2
交通管理組 38 33
2 2
科技偵查組 38 33
2 2
消防安全科 180 139
20 16
海洋巡防科 72 72
8 8
乙組 行政警察科 298 351
42 44

註: 考生僅能依上表選擇其中一組報考,不得同時報考兩組。


 

 

三、警專考試科目
(一)初試

組別 科別 應試科目
甲組 刑事警察科 ◎1.國文(含作文佔40%);※2.物理;※3.化學;※4.數學甲;※5.英文
交通管理科
科技偵查科
消防安全科
海洋巡防科
乙組 行政警察科 ◎1.國文(含作文佔40%);※2.歷史;※3.地理;※4.數學乙;※5.英文

 

(二)複試/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合格
1.體能測驗
(1)負重:男生負重40公斤連續行走未達20公尺,女生負重30公斤連續行走未達20公尺。
(2)立定跳遠:男生不及190公分,女生不及130公分。

2.口試標準(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不合格):
(1)常識貧乏或對警察、消防專業觀念偏差者。
(2)口吃或口齒不清者。
(3)反應遲鈍或其他不適宜從事警政工作者。

3.體格檢查標準,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檢不合格:

項目 體檢標準說明
四肢 (1)單手姆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者。
(2)手臂不能伸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者。
(3)雙下肢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不能自如者。
身高 男性未達165公分(赤足)。女性未達160公分(赤足)。
原住民男性未達163公分(赤足)。原住民女性未達158公分(赤足)。
身體質量指數(BMI) 男性質量指數未達18或超過28,女性質量指數未達17或超過26。
視力 各眼裸視(不戴眼鏡)未達0.2以上者,但矯正視力達1.0以上者不在此限。
血壓 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水銀柱或舒張壓超過90毫米水銀柱。
辨色力 辨色力異常(色盲、色弱)者。註:戴矯正片檢查辨色力者,以不合格論。
聽力 耳聾或重聽者。
心血管 先天性心臟病及心血管疾病、心臟瓣膜疾病、動靜脈疾病。
肺部及胸部X光檢查 胸部X光檢查異常,肺部結核經痰塗片呈陽性反應者;惟已治療至無傳染之虞者,准予入校接受訓練。
肝功能檢查(GOT、GPT) 肝功能指數超過正常值兩部以上者。
其它 (1)其他重症疾病,無法治癒,致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 
(2)患有精神疾病,經教學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證明患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惟經教學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證明,目前病情穩定者除外。 
(3)癲癇者;惟經教學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神經內科或外科專科醫師證明,目前病情穩定者除外。 
(4)患有法定傳染病,因公共防治需求,需隔離治療者。 
(5)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者。但已清除者,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更完整的體格檢查標準說明,請參考警專簡章說明。

 

四、警專考試成績計算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範圍命題以高中程度為原則,考試科目(含英文)只考五科,除了作文全都選擇題。考試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體能測驗、體格檢查),經過努力學習便能達到錄取分數。

組別 成績計算
警專甲組 (一)國文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物理、化學2科各加25%計分,各以125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二)筆試科目有1科0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或物理、化學分數加權計分後未達低標準者,均不予錄取。(低標準係: 依該科分數高低,後50%者之平均分數計算,但0分者不計)。
警專乙組 (一)國文、英文各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二)筆試科目有1科零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均不予錄取。

 

五、警專甲組、乙組有何不同?報考時如何選擇?
(一)甲組招收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學生,畢業後消防安全科視缺分發各縣市消防局、海洋巡防科分發海巡署艦隊分署所屬單位,其他3科則分發各縣市警察局或其他警察機關,均擔任第一線外勤工作。

(二)乙組招收行政警察科學生,畢業後分發各縣市警察局或其他警察機關擔任第一線外勤工作。

(三)報考時除依據高中所學選擇組別外,亦可依據興趣,擇1組別報考,不得同時報考2個組別。選擇組別後,再就科別進行志願排序,不得跨組別選擇(請參考簡章規定)。

 

六、警專畢業後分發任職、工作性質

科別 分發任職 工作性質
消防安全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消防警察人員類科及格後, 由內政部消防署依各消防機關缺額比例配賦或依缺額依序配賦任職。 作性質採 24 小時輪值方式值勤(包括:防災宣導、備勤、消防安全檢查、水源調查、搶救演練、值班、裝 備器材保養、待命服勤等勤務),主要從事火災預防、火災調查、危險物品管理、 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災害管理等工作。
海洋巡防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水上警察人員類科或海岸巡防人員考試及格後,由行政院海岸巡防人員考試及格後,由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分發任職。 (一)航海組:負責船艇駕駛、航儀操作、通訊聯繫及其他共同海巡任務之執行。
(二)輪機組:負責船艇艙面以下主、副機操作、保養、維修及其他共同海巡任務之執行,工作性質採24小時輪值方式執勤(包括值班、備勤、守望、巡邏、檢查等勤務),主要從事海上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犯罪調查、海難救助、海洋災害救護、漁業巡護及漁業資源維護、海洋環境保育、海上交通秩序之管制及維護等工作。
警察類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相關類科及格後,由內政部警政署統一分發各警察機關任職。 一律分發外勤勤務機構,擔任第一線、24小時輪值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主要從事警勤區經營、犯罪預防、交通執法、群眾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未來依各人專長訓練及志願,甄選刑事、 交通、科技偵查等專業警察工作。
備註 分發任職以後之待遇福利依中央消防、海巡、警政主管機關訂定之待遇福利為準。

【修業期間待遇福利】
依據「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學生公費待遇及津貼辦法」規定,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津貼。公費待遇係指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平安保險費、見學費及實習費。津貼係指生活津貼,由警察專科學校規定編列預算核實發給(每月發給近1.5萬多元,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授予副學士學位)。

 

七、聽聽學長姐怎麼說
109年警專乙組-黃O育
在選擇要自讀還是補習班時,我對自己作出提問,我有辦法自己去找題目、自己去整理重點嗎?顯然我無法去做到這些,所以最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數位學院是以視訊課程上課,只要有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再看過一遍,另外,我覺得必定要參加「警專必勝贏」,跟著有相同目標的同學,長達一個禮拜的相處與競賽,在每日考試完畢後,接著是互相討論,在裡面大家互相幫忙,比自己獨自讀書還要事半功倍。

>>>完整心得

109年警專甲組-陳O霖

準備一年的過程,志光舉辦四次的段考,會針對當時視訊課程的進度範圍出考卷,可以把它當成一個階段性測驗,籍由段考也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讀懂範圍中的章節。再來會有兩次的全國模擬考,這兩次測驗對我影響很大,可以讓自已有種實際上考場的感覺,也籍由模擬考,可以知道自己在全國排名成績,當我5月去考試時,有了參加全國模考的經驗,在真正面對考試時反而沒有那麼緊張。

>>>完整心得

八、109警察專科學校 試題命中專區

志光超強輔考 考取警專首選

警專甲組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物理 化學
警專乙組
國文 英文 乙組數學 歷史 地理

志光警專考前必勝贏

🏃‍♀🏃全國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Line@諮詢傳送門
https://bit.ly/2GOZNxx

🎥🎥我們的YouTube訂閱破萬囉!
看最新上榜.課程.考情影音就在這兒
喜歡的,請記得幫我們按下「訂閱❣&小鈴鐺」哦!
https://bit.ly/2YsONeg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為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所有,並經作者同意合法使用,轉載引用請事先進行告知,並註明出處來源,謝謝!

未經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arrow
arrow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