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antinne-576682-unsplash  
以初等一般行政類科為準備核心,只要再準備1~2科差異科目,即可以再參加其他公職、國營考試,增加上榜機會。本篇初等1+1要介紹的是—「初等+鐵路特考佐級」組合。
 
              初等一般行政、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應試科目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鐵路特考(佐級)
運輸營業
※1.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3.企業管理大意
※4.鐵路運輸學大意
初等考/地方特考(五等)
一般行政
※3.法學大意
※4.行政學大意
備註: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WHY 選鐵路特考?
基層鐵路人力大缺,根據聯合新聞網2017年01月14日報導:「台鐵3年擬增2818人,錄取人員均將優先投入車長、路線養護、司機員、車輛檢修、電務設備維修等第一線核心業務。」108年運輸營業人力可望再攀升,無疑來說對初等考生是一大福音。
 
106~107年初等/地特五等-一般行政&運輸營業錄取人數
類科 106年錄取人數 107年錄取人數
鐵路特考佐級
運輸營業
120人 153人
初等考
一般行政
283人 243人
地特五等
一般行政
152人

暫定缺額78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2018/9/13)
 
WHEN 何時報考?
因行政學與企業管理略有重疊部分,所以考生只要多準備一科鐵路運輸學大意,就可以報考6月份的鐵路考試,這樣一年至少就有3次上榜機會,一樣都是4科全選擇的命題模式,準備也當複習,是推薦投考的最佳組合。(準備考試時程建議:每年1~2月初等考→每年8月鐵路特考→每年12月地方政府特考)
 
HOW MUCH 薪資待遇?
初考與錄事薪水皆超過30K,在軍公教加薪百分之3後,初考薪資也由29,345元成長為30,230元;運輸營業薪資也從平均34K上調3%,比起大學畢業起薪實在好太多!
 
準備初等考期間,鐵路特考、司法特考、台電僱員等考試都可以多方嘗試,若有一套超級函授初等2合1的專業課程,就能無後顧之憂,創造多次上榜機會!最後,小編節錄上榜學長姐的各科準備方法供考生們參考。
 
榜眼105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曾紹哲-視訊學習
公民經濟部分需要融會貫通,運用圖表等方式來學習及解題,歷屆試題出現的學說若上課的說明無法滿足,一定要自行上網搜索補充。新聞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能在解題時提供一些額外的資訊。
 
105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呂怡蓁-DVD學習
加買現代運輸學及網路上查詢不懂的名詞,建立運輸學基本觀念後,加買題庫本來進行大量的題目練習,運輸學這科其實很廣,不懂的名詞就上網查詢資訊或圖片。
 
105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黃乙婷-視訊學習
我只有利用志光參考書+阿摩線上測驗,我覺得把手邊工具書讀通比讀很多本來有意義。我上課前要先預習,課後也要在24小時內複習,這樣可以更增加自己的記憶。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專題報導>>初等考新趨勢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