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henning-740267-unsplash  
考選部日前已公布108年度各種考試日期計畫表,首當其衝的國家考試就是初等考,將定於108年1月5日(六)舉辦筆試,目前暫定需用名額共311人。想成為中華民國的基層公務員嗎?你將不容錯過本篇專題報導。
 
報考人數減少
根據考選部統計,初等考自民國87年開辦以來,於106年創下2.41%最高錄取率;接著,107年報考人數及到考人數都創下歷史新低,只有2萬多人到考。近幾年報考、到考人數皆持續下降,小編提醒您,當競爭減弱之時,就是你的黃金上榜時機!
 
        106~107年初等考人數統計
項目  106年初等考   107年初等考 
 報考人數  30,221人 28,542人
到考人數 22,827人 21,513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缺額上看800人
初等考向來是台灣基層公務員的招募管道,每年缺額平均維持在800人左右。經考選部分析,錄取者平均年齡在30.37歲,倘若在30歲以前還是沒有領到3OK,小編建議趁早準備初考,擺脫低薪吧!
 
        106~107年基層公務員錄取人數統計
考試別 106年錄取人數 107年錄取人數
初等考 549人 457人
 地方特考五等  296人  暫定缺額201人 
總計 845人 658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2018/9/13)
 
類科推薦
不可否認,初考一般行政缺額向來佔了大半,同時也吸引了不少考生報考,若不想跟風,有解嗎?小編試著從錄取率著手,來推薦有選擇障礙的考生們:(1)行政類:社會行政、(2)商科類:財稅行政、(3)工科類:電子工程。
 
    106~107年初等考類科錄取率統計
初等考類科 106年錄取率 107年錄取率
一般行政 2.32% 2.03%
社會行政 3.21% 3.28%
人事行政 1.47% 1.35%
勞工行政 2.57% 2.37%
教育行政 0.95% 0.76%
財稅行政 4.72% 4.00%
金融保險 2.21% 1.25%
統計 3.35% 2.35%
會計 3.45% 3.31%
經建行政 1.90% 1.79%
地政 3.20% 2.75%
 圖書資訊管理  2.22% 2.00%
廉政 1.25% 1.38%
交通行政 2.01% 1.41%
電子行政 2.47% 1.97%
資料來源:考選部
 
最後,小編節錄上榜學長姐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供考生們參考。
 
榜首 107初等考-金融保險-張家瑜-視訊學習
【志光數位學院】提供了我良好的讀書環境,視訊課程的優點即是可重複觀看且無時間限制,不僅使我在上課時能夠更自在、沒有壓迫感,對於課程內容也能有較好的吸收效果。
 
連過兩榜107初等考/106地特五等-一般行政-白忻榆-DVD學習
觀看【超級函授】課程時,若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倒轉再聽一次,十分便利,加上精美的上課板書與講義,讓我可以有條理地吸收思考上課內容。每月準時寄送的DVD光碟、板書,就像小老師一樣,督促我跟上所有進度,絕不怠惰!
 
107初等考-財稅行政-王義雄 -視訊學習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的好處是聽不懂可以馬上停下來,重複聽到懂為止,我不喜歡沒聽懂還要上下一節的東西,因為大部分的科目都是連貫的,現在如果卡住了,下一堂課也會受到影響。
 
連過兩榜107初等考/106地特五等-社會行政-余惟毓-雲端學習
會選擇函授的理由是因爲自己研讀書本時有不懂的盲點,而我非本科系,在專業科目上更是需老師講解,有考取經驗的妹妹就建議我買【超級函授】課程,搭配老師的講解以及上課板書就有增強記憶的功用。
 
107初等考-人事行政-陳信輝-雲端學習
我依照收到的教材來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在下次課程影片上傳前把當次的課程多聽幾次,直到聽懂為止。此外,我特別讚賞的是【超級函授】的雲端課程有可調整播放速度的功能,這讓我在複習時更有效率。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