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michael-275911-unsplash  
司法特考雖然有一個「法」字,但可別以為就是法律系的專利,縱使你沒學過任何一條法規一樣可以報考喲!聰明的你,一定有想到,既然司法特考沒有科系限制,那麼法律系學生不就擁有絕對優勢嗎?
 
因此在進入正題前,小編決定先將疑惑降到最低。其實,多數的法律系學生都是以律師、司法官為人生目標,對於報考司特四等或五等的意願不高,所以競爭對手也跟你一樣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
 
消弭了心裡的疑惑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的部分,一起跟著小編瞧瞧司法特考的新趨勢吧~
 
趨勢1:四等改考選擇題
用人機關考量到法警、執達員、執行員、監所管理員都是第一線人員,為了更符合業務所需,因此將部分考科更改為測驗題型或混和題型,並於108年起正式實施。
選擇題的好處我想各位考生都很清楚,不用寫到手斷掉、不會的也可以猜,親民到不要不要的考試,能不考嗎?
 
司法特考(四等)
類              科
108修正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
監所管理員
◎1.監獄學概要
※2.刑法概要
◎3.犯罪學概要
※4.監獄行刑法概要
◎5.國文(公文、作文與測驗)
※6.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
法學緒論30%與英文40%)
法警
※1.行政法概要
※.2刑法概要
3.刑事訴訟法概要
4.法院組織法
執達員
◎1.民法概要 
※2.刑法概要
3.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4.強制執行法概要
執行員
◎1.民法概要 
※2.行政法概要
3.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4.強制執行法概要
 備註:1有「※」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
         2.有「◎」符號者,採申論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3.未註記者,皆採申論式試題。
 
趨勢2:9成缺在四等
司特四等如此親民外,開缺更是穩定!從107年暫定需用名額來看,近9成的缺額集中在四等,以監所管理員最多、其次則為法院書記官。小編建議還沒有頭緒的考生,不妨從缺額多的類組下手。
 
司法特考四等
類           科
106年
 錄取人數 
107年
 暫定需用名額 
法院書記官 213人 206人
 監所管理員(男)  125人 759人
監所管理員(女) 20人 88人
法警(男) 144人 74人
法警(女) 4人 2人
執達員 42人 36人
執行員 3人 31人

總計

551人

1,196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日前(107/7/13)考選部再度公告修正草案,法院書記官也預計修改考科、題型,想得知第一手消息請隨時關注超級函授喲!
 
榜眼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女)-陳冠樺-DVD學習
【超級函授】在上課時間方面的彈性實在太吸引我了!可以很自由的調配上課時段和念書時間及進度,隨我要怎樣不斷重覆觀看或快轉,同時也可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鄭連洲-DVD學習
期間若有修法或新增條例,【超級函授】也會貼心的直接於當期資料寄送時補充,讓你不用擔心會有資訊上的落差而多花時間去蒐集資料,真的是一次報名多重享受呢!
 
105司法特考(四等)-法警(男)-賴旻德-DVD學習
【超級函授】的免費申論寫作,每個月都會有題目可以寫,寫完後老師批改完畢,便會寄回給考生。這項功能,如能善加應用,上榜機會一定大增。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投考組合>>錄事投考組合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