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angelo-70237-unsplash  

為了使考試科目與鐵路實務結合,106年起鐵路特考開始實施新制考科,其中運輸營業類科中的運輸學修正為「鐵路運輸學」。雖然範圍較往年少,但畢竟是一個新考科,準備重點應該放哪裡呢?

小編特別整理上榜生考取經驗談,供考生們調整學習之用。

考試範圍
鐵路運輸學,按字面上來說,有關軌道之運輸交通工具都是考試主題,舉凡高鐵、鐵路、捷運、輕軌等都是重點章節,少了海運、空運和公路,卻更為著重在『運輸』上。
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儲君諺說:「這次考試(107)有考大眾捷運法與捷運方面的題目,還占了一半,所以未來要準備這科,大眾運輸這部分不能跳過要好好讀。」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儲○諺-DVD函授   考取經驗談(點我!)

答題技巧
若此科想追求高分,多數上榜生推薦善用鐵路法。鐵路法與鐵路運輸學兩者息息相關,作答時可用來補充內容、擴大版面,所以務必要背熟!
超級函授優秀上榜學員利佳臻建議:「平常可以看新聞,然後連結新聞,思考這些時事可以套用在哪些法條,在考試時就不會覺得生疏,常用的法條一定要熟背題號和內容,以備不時之需。」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利臻-DVD函授  考取經驗談(點我!)

時事留意
鐵路運輸學有許多考題是時事的延伸,因此需多留意時事動態,例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綠運輸等,都是上榜生指出的準備重點所在。
超級函授優秀上榜趙彥婷指出:「要多注意相關時事新聞,舉凡有關交通的建設、政策、都須了解,並思考連結哪部分的概念及自身的想法。」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趙婷-DVD函授  考取經驗談(點我!)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何○穎-DVD函授
奉行一本書主義只讀超級函授的書,平常有空瀏覽有關鐵路的新聞有助於申論題答題方向。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劉銓-DVD函授
鐵路法是所有考科中絕對要把握住的,全部條文都要背熟,考試時只要將題目所問的條文完整寫出,並稍作補充,即可拿到90以上的分數。

106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黃品-DVD函授
理解法條大概在說什麼後再開始背條文,有些法條是有關聯性的,因此背到相關、相似法條時可在一旁空白處做註記,提醒自己注意。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