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06    

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去年向行政院提出人力請增計畫,行政院在今年1月2日核定2818人,將分3年補足台鐵人力,考選部公布今年6月鐵路特考總計25類科、招考1557名。除此之外,台鐵還久違的自辦招考954名營運人員,於107年7月14日考試,應考資格寬鬆,服務佐理及服務員不限制學歷,營運員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報名。

表1  

  今年台鐵透過鐵路特考及自辦招考兩大管道徵才,預計至少招進2500人,缺額大量釋出,完全是加入台鐵的好時機!小編特別推薦給應屆畢業生或想趁年中轉換跑道的新鮮人,務必全力準備把握這波補人高峰,尤其台鐵採「資位制」鼓勵久任,年資越久薪俸越高,嚮往穩定未來就要先考先贏!以下就帶大家來看即將畢業的學長姊是如何做到一畢業即就業。

(升大四的暑假,他毅然決然投入…) 106台鐵招考-運輸營業-程皓陽-DVD函授 more…

聰明投考組合—台鐵+台電

        除台鐵釋出大量缺額外,台電今年首度一年3考,台電人事處副處長胡國堅表示,12月還有一次僱用人員招考,錄取名額約700人,另外於107年10月28日還會舉辦職員招考,錄取名額650人,總計缺額高達1350人,這麼好的機會若能魚與熊掌兼得就太棒了對吧!?大家的心聲小編都聽到了,這就為您獻上最聰明的投考組合~

表2  

  由上表可看出鐵路特考電力工程與台電僱員電機運轉維護、電機修護的考科有高度重疊,考生只需準備一次即可同時報考6月鐵路特考及12月的台電僱員招考,且兩項考試間還有約半年的時間可複習,準備時間充足、上榜機會也大幅增加,可說C/P值超高!有意報考的考生不妨參考缺額多多的聰明投考術。

105台鐵招考-電力工程-葉威志-雲端函授

在大四那年,意識到自己即將投入職場了,於是我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不要畢業即失業」,也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超級函授】能夠讓我不用出門也能在家上課,有不懂的問題也可以寫e-mail進行課業諮詢,老師們也會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在使用【超級函授】的期間,對於服務上我個人覺得非常方便及非常滿意。

106台鐵招考-電力工程-王培宇-DVD單科

函授課程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會為止,忘記了還可以再回來聽,而且【超級函授】還有附上課的板書,省下不少抄寫跟查閱的時間。此外,電力工程的專業科目都需要大量的計算,因此我認為細心是最重要的,把課本的範例、習題做熟練即可,多的時間可以多做歷屆試題,公式跟定義推導3~5遍。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小話聊公職>>夢幻工作第一名公務員

國考小技巧>>鐵路運輸學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