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kawa151107228319  
監所管理員自104年開始,已連續三年不足額錄取,分數平均50分即達錄取門檻,再加上獄政人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不如與獄警同行,一起淨化人心吧~
除50分就上榜的特色外,你對監所管理員還認識了多少?以下小編歸納3大特點:
 
特點一:報考人數下滑中
監所管理員的工作屬輪班制,因此需輪值大夜班,但加班費高、工作內容單純仍是考生們心中的熱門公職,若是分發至離島,也有離島加給,月薪5萬是一定有。
 
還不只如此,獄警平均做2休1,這樣的福利著實羨煞了不少一般公務員呢!這幾年的報考人數逐年下降,現正處於競爭難度低點的位置,考生應該看準時機入場。
 
近年監所管理員(男)報考人數
時間  報考人數   需用名額 
 106年  2205人 288人
105年 2896人 497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近年監所管理員(女)報考人數
時間  報考人數   需用名額 
 106年  323人 38人
105年 498人 42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特點二:筆試錄取率破10%
法院書記官向來是投考的熱門類科,我們都知道一但考的人多、錄取率就不高;相反地,報考人數低的監所管理員,其錄取率遠遠高於書記官,而且還更高!105年監所管理員(男)錄取率就創下歷史新高27.92%。
 
此外,男女分試亦是一大特色,尤其108年確定司法特考題型改制後,對於不擅寫申論的考生來說,真的是容易準備的好「公」作之一。
 
近年監所管理員(男)筆試錄取率
時間  到考人數   筆試合格人數   筆試錄取率 
 106年  1468人 151人 10.29%
105年 1927人 538人 27.92%
資料來源:考選部
 
近年監所管理員(女)筆試錄取率
時間  到考人數   筆試合格人數   筆試錄取率 
 106年  216人 41人 18.98%
105年 350人 55人 15.71%
資料來源:考選部
 
 
特點三:增額最高119名
增列名額已經是司法特考的慣例,由於人犯超收,造成戒護人力持續短缺,以致於用人單位都會在考前重新提報需用人數。就監所管理員類科來說,106年一共增列了136名,其中男性119名、女性17名,在獄警人力尚未飽和之前,仍會繼續大量開缺的。
 
近年監所管理員(男)增列人數
時間  原公告需用名額   合計需用名額 
 106年  169人 288人
105年 437人 497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近年監所管理員(女)增列人數
時間  原公告需用名額   合計需用名額 
 106年  22人 38人
105年 38人 42人
資料來源:考選部
 
最後,小編提醒準備監所的考生們,監所管理員與行政警察只差了一科警察法規!善用考科優勢,不論成為哪一種警察都能讓你前程似錦。
 
 
榜眼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女)-陳冠樺-DVD函授
【超級函授】在上課時間方面的彈性實在太吸引我了!可以很自由的調配上課時段和念書時間及進度,隨我要怎樣不斷重覆觀看或快轉,同時也可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鄭連洲-DVD函授
期間若有修法或新增條例,【超級函授】也會貼心的直接於當期資料寄送時補充,讓你不用擔心會有資訊上的落差而多花時間去蒐集資料,真的是一次報名多重享受呢!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沈柏宏-DVD函授
無法配合面授班的時間,因此選擇了【超級函授】,函授比起面授班的最大的好處就是彈性和節省時間。活用快轉的小技巧,跳過已經熟悉的段落,可以大大縮短上課的時間。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男)-王乃威-DVD函授
【超級函授】也貼心提供申論卷批改的服務,將自己練習的題目寄回批改,更能瞭解自己學習狀況,並增加自信心,選擇【超級函授】是明確的決定。
 
105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女)-楊子儀-雲端學習
【超級函授】附上的書面資料,相當豐富完整,不僅有印刷精美的課本及講義,甚至有一字不漏的板書!若是有缺漏,當次也可以馬上要求補寄喔!
 
超級函授-Super國考棧官方LINE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國考生專屬電子報,帶您一覽國考大小事>>http://bit.ly/2HtOK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函授志光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